2024年2月20日 星期二

從咖啡機故障看黃大米浴室漏水事件. Adamar Hotel Sultanahmet Istanbul 早餐篇


年節期間黃大米事件,FB真的有一個好演算法,每天三餐問候,是說這輩子只跟過一次北京團,經驗少,對於團費21萬,不可思議,吾少也賤吾老也賤,從她的照片實在難以想像這是哪門子的21萬歐洲團,最少也來一張商務艙的照片,歐洲鬼混20多年的經驗,這21萬估計有不少是被抽了智商稅,當你把不知道交到別人手裡,別人幫你變成知道,讓你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不用提心吊膽,21萬的確也是應該的。

我們家出國沒跟團,除了錢以外,大概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根本跟不上團進團出的腳步,哪一個團可以早上8點起床,吃完早餐buffet後,大完便洗完澡後再睡到中午12點,才很免強出門走走景點,晚上乖乖回到旅館裡各自追劇滑手機,是的! 沒有這種旅行團,因為我們家是在渡假啊! 要看景點要開眼界,那看YT或旅遊探險頻道不是更方便。

所以旅行團是一種沒有能力分班的團體,齊頭平等。但是一個團裡,有人是來度假的,有人深諳歷史在意景點,有人在意旅館房間、廁所、浴室,有人在意棉被、枕頭,每個人在意的點都不一樣,旅行團只能最大公約數,如果你跟我一樣鳥毛,好好的把語言學好,不用多益400,敢說就好,好好打開google map,認真的爬文,絕對不用花上21萬,而且世界很大,哪裡都可以去。

不過! 黃大米浴室漏水事件,黃大米是令人尊敬的女士,為什麼呢? 要從我們在伊斯坦堡一間旅館的這台咖啡機說起,一個早上,我排在一個歪國阿婆後面,看她搞很久,想說她是不是不會按,怎麼按這麼久,幾分鐘後,她看了我一眼,拿著咖啡杯走回座位。

終於輪到我了,我的血液現在正需要咖啡因,不來一口咖啡,根本醒不過來的狀態。

結果一按,原來這本咖啡機壞了,歪國阿婆是按不出來。

按不出來,還不趕快跟服務人員喊救命,這是怎樣!

只好我去跟服務人員說,問說咖啡機是不是故障了? 穿著夜店風格的服務小姐打開咖啡機,按了幾下立刻恢復功能,立刻用我所知道的英文形容詞讚嘆她,這幾個智障單字像是miracle、amazing、wonderful,我和服務小姐都尷尬的笑了,這不是搭訕。

回到座位,聽到歪國阿婆在聊天,確認她是英語系國家的人,按道理來說,她英文比我好,怎麼說也是她去報修,而不是我這個多益不到900分的人啊! 而且她是比我先發現咖啡機故障的人。

幾分鐘後,歪國阿婆高興的回去把咖啡裝滿。

這個世界大多數的人都希望和諧,但世界從來沒有因為和諧而進步,都是那勇敢發出第一顆子彈促成革命,世界因此大躍進,黃大米不怕尷尬,把她的不舒服都說了,而她必須扛住輿論的壓力,但她造福了後人,現在旅行社很怕接網紅,更怕浴室漏水...

好吧! 回到我們在伊斯坦堡待的最後兩晚,Adamar Hotel一如往常土耳其的豐富早餐,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第一天神農嚐百草,吃了幾樣土耳其必吃的早餐,如土耳其烤酥餅和各種果醬,第二天就吃肥薯條配咖啡而已。

土耳其早餐不是我的菜,但厲害的是眼前是一千五百年歷史的聖索菲亞大教堂,好像滑著巨大的手機,悠悠滄桑的歷史從眼前一幕一幕晃過,這頓早餐生冷比不上我們台中的肉蛋吐司,但是無價,人生可沒有幾次可以對著這座大教堂大清真寺吃著早餐,睡眼惺忪的悠閒喝著咖啡,欣賞這建築之美!

咖啡機又壞了。土耳其的果汁顏色真鮮豔,甜度頗高。

正對著聖索菲亞大教堂,往前看去沒有旅館,算是大教堂前海景第一排。

尖尖的火箭稱為叫拜塔,在窗上的倒影。


麵包還是烤一下才好吃。

水果類看到奇異果和梨子,好震驚。

橄欖類和餅乾幾乎放棄。

果醬很不錯,尤其蜂蜜的甜度很剛好,帶甘味很苦味,裝果醬的cone好有才,果醬吃完,連cone一起吃掉,一點都不浪費。

生菜種類不多,起司和火腿種類玲瑯滿目,但這東西大家都吃不多,連老外都慎選。

紅蘿蔔切那一大塊,刀工不好。

眼尖如擬可能也發現起司上有一些乾果,土耳其乾果超好吃,甜度低適合國人。

火腿長的假怪,不理他。

我的最愛剛好躺在一起,右邊是薯條,我對這種厚切薯條完全沒有抵抗力,而且店家還加了一些咖哩粉,外酥內軟,甚至爆漿,這薯條炸的這麼好吃,一定有鬼,果然晚上這裡是夜店來的,啤酒加薯條,懂你!

左邊是土耳其名產Börek,也有人稱Böreği,模樣很多種,有些都是百年店家在賣這種小吃,土耳其早餐常出現,外皮像是春捲,多層次酥餅,裡面包各式各樣的餡料,包起司的會爆漿,味道超好,話說我國春捲怎麼不包起司?

精挑細選的早餐,敬聖索菲亞大教堂。

附近旅館幾乎每一間都有透明的天台餐室,只是Adamar Hotel比較近。

土耳其麥片不行,英國才是最了解麥片穀物的專家,以前我們學校旅館的麥片每天供應超過20種。

倒是土耳其的小黃瓜超美味,不澀且甘甜,天然新鮮脆度。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