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4日 星期日

一杯珍奶 下次刷機票錢定考慮華航. TPE第一航廈 華航貴賓室


話說和華航的緣分實在淺,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前公司出差的淺規則裡,華航永遠不會在名單裡,據說這是公司對員工的愛...?

大部分會遇到華航是從香港到台灣這種短程航線,尤其早些年對華航的印象都是空姐,會比長榮辣一些,要特別去訂華航班機,還是會猶豫一下,長榮還是這幾年出國最常搭的。

BUT,這次在華航貴賓室一杯奶茶的服務,以後一定會把華航列入訂票名單內。

那一天要往曼谷的CI-837快要凌晨才從桃園出發,貴賓室在晚上9點左右還堆滿人,10點一過,人潮漸漸散去,終於輪到我出手了,看了一下現煮區,點了一碗牛肉麵,這個大小剛剛好,久聞華航貴賓室的牛肉麵,嚐個鮮。牛肉麵見底後,自己倒一了杯很不錯的白酒,搭了滷豬耳朵,好強! 全世界應該找不到這種搭飛前的特殊儀式了。

赫然發現竟然有珍珠奶茶DIY,但是珍珠已經被剛剛的人潮給帶走,剩下沒幾顆,沒關係,登機前時間還很多,等一下總是會補的.......沒有,一直沒補...

終於忍不住了,怪叔叔搭訕模樣的問了一個漂亮的服務人員。

我: 請問還會補珍珠嗎?

服務人員面有難色 : ......會喔! 請稍等一下。

其實不補珍珠也是可以的,因為貴賓室就要終場,00:30關門,這個時間如果有珍珠早就拿出來了。

我: 沒有也沒關係的。

等了快20分鐘,她把珍珠奶茶拿到面前,說著珍珠是剛煮好的,奶茶比例是她調的,是最好的比例

不管珍珠奶茶好不好喝,她記住是哪一個客人,立刻弄一杯珍奶出來,疫情之後,幾乎少見這種溫暖的服務態度。

因為她,下一次一定會在刷機票前,會認真的把華航列入考量。

所以有時候打再多廣告都沒用,一次的體驗,就知道什麼是好,什麼是不好,尤其是服務業。

貴賓室一直是酒鬼的天堂,華航的酒類是偏少的,但是質真的好,現場有一瓶白酒,旁邊有幾瓶空瓶,是Borie-Manoux波赫馬努集團的RIVAGE白酒,甜度剛好不澀口,舌後微微回甘,相當好喝,但這是非常平價的白酒,可見選酒有內行的人,知道這裡要擺什麼酒,貴了沒意義,爛了就寒酸。

buffet有不少選擇,但無法和外面真的buffet相比,這裡比較像是給那些要離開我國一陣子人,上飛機前回味一下我國的美食特色,例如有雞米花(鹽酥雞)和糖醋排骨。

因為一航的另一間貴賓室正在維修中,所以這裡的人潮實在擁擠,如果不要那麼擁擠,這個貴賓室可以給80分。

不難找華航貴賓室,就在護照查驗處後3分鐘路程。

正在想這風格很眼熟,果然是陳瑞憲設計的,幫他寫了不少旅館作品。


珍珠見底了。

這杯珍奶是一種服務精神。

有發現那櫃子是鏤空的嗎? 東西不能亂塞了。

設有現煮師傅一名。

配料很多。

這一碗牛肉麵的大小很剛好。

牛肉片給超澎湃。

雞米花。

糖醋排骨。

雞豬牛都有了。

想要飽食一頓的可選燒賣。

冰鎮中的白酒。

上機前白酒搭豬耳朵,好絕!

不愧是飲料大國。


懷念一下國中時期最愛喝的茉莉茶園,味道都沒變啊!

廁所用的清一色法國Pure Altitude。

真蘭花。

走到一股神秘的氣息,好像要去按摩的感覺。

如果走道的天花板玻璃,是設計的最大特色。

風格非常陳瑞憲啊!

有旅館的氛圍。

小王子的某一頁成為展覽品之一。

整場最有靈氣的擺設是這隻忠犬。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