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1日 星期日

怪婆婆系 vs. 內臟系 義大利麵. 瑪莉亞廚房、知味滋味


瑪莉亞廚房是一間我很想拜訪的餐廳, 每一個餐廳都是一本書, 值得我們學習.

不過就像你知道的, 瑪莉亞廚房基本只接熟客, 店裡也沒幾個位置, 老闆怪婆婆也算是個奇人, 嗓門大直來直往, 不喜勿進.

瑪莉亞廚房不只是家庭式義大利麵料理, 這店就是怪婆婆的家.

是孤獨的美食家五郎最喜歡的店家吧!

整體的店家氛圍, 就是一種亂中無序的狀況.

經營餐廳最重要的點就是這店面是你擁有, 不是承租, 沒有租金壓迫你如何經營的壓力.

瑪莉亞廚房的上菜方法也很跳, 多人用餐直接給一整盆, 自己分食, 拳頭大一點就自己分多一點.

醬汁都是怪婆婆自己燉煮的, 味道不錯, 沒有商業化的味道, 我一個人可以嗑掉一整盆.

因為我們選了海鮮和雞塊combo, 然後雞塊就這樣忽然出現在桌前.

瑪莉亞廚房是一間很吃頻率的店, 但他們家的提拉米蘇是各種頻率的人都會喜歡的甜點, 比例是馬斯卡彭和可可粉給很多那種.

如果有頻率問題, 價位提高一些, 知味滋味可以讓你知道台灣的義大利麵到達哪一個境界?

店裡座位有限, 但桌間距離可以.

蔬菜味很濃的濃湯, 我把麵包整個滾進去, 自己把濃湯昇華, 這種濃湯一直是我所畏懼的, 因為其實沒有開胃效果.

松露野菇煎餃, 全蔬食卻充滿肉味, 松露就是這樣一個詭異的食材, 聞起來和吃起來完全不一樣, 然後菇類真的是蔬食界的肉類.

而且這個煎餃大小很讚, 一個口的大小, 湯汁不流竄.

羅馬風味燉牛肚義大利麵, 看到牛肚我就心動了, 果然把牛肚變得如義大利麵般吸附湯汁, 而義大利麵的質地超優, 彈牙有嚼勁甚至帶Q度, 這個我可以吃一整個臉盆啊!!

油封鴨胗與甜菜根燉飯, 吃到這裡發現老闆是個內臟系的偏好者, 內臟是很難處理的食材, 老外不敢吃的原因有一個就是不知道如何下手讓內臟變好吃, 鴨胗就是硬食材, 以口感見長, 油封軟化熟成鴨胗是高招, 鴨胗吃了很有肉感飽足, 加上粉紅的甜菜根燉飯, 有很創意又可以接受的燉飯.

鮮蝦檸檬番茄燉飯, 燉飯是很義大利風格的偏硬有口感, 綜觀台灣的義大利餐點的進展, 變化很大, 主要也是吃飯的人進步很多.

當然要試提拉米蘇來證明店家的實力.

這些年的義大利麵和燉飯重重的完全義大利化, 手法為無湯汁有嚼勁, 但食材在地化, 很特別的變化.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