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

第五市場 蚵仔麵線 Assemble. 樂群手工麵線、自治街大腸麵線、陳記蚵仔麵線、麵線陳 feat. 小美好辣


20元到底能不能買蚵仔麵線? 

這個問題第五市場最有資格可以回答, 這個小小又擁擠的菜市場, 總共有五間做麵線糊, 就中有一間他專做肉羹麵線, 所以這次跳過, 蚵仔大腸麵線總共有四間.

免不了讓我好奇, 我的鄰居們是不是跟我當年一樣每天都吃蚵仔麵線過活, 最最讓我頭痛的是這第五市場的四間麵線老店, 都是會折磨你讓你老是排隊的店家

例如下面這間樂群手工麵線, 9:30到, 足足排了40分鐘. 前面一位媽媽一共買了12碗, 我開始想像他的家裡一共有6個嗷嗷待哺的小孩, 每人2碗麵線? 到底能買12碗是發生什麼事情? 開始懷疑有些媽媽是不是囤積這些麵線, 準備報警處理, 後面的排隊人群每個都哀怨的看著她....

來比較這四碗蚵仔麵線, 在各位眼裡可能都是一樣的, 但到底是烹煮食物, 還是差很多.

樂群手工麵線:
缺點 - 大腸少, 蚵仔瘦.
優點 - 黑醬調的不錯, 很促進食慾.

市場攤位的特性, 一家人一起工作.

這四間蚵仔麵線都是50元可以買到, 我注意到自治街大腸麵線有小的清麵線20元.

自治街大腸麵線:
缺點 - 無
優點 - 香菜改成九層塔, 另一種香味.

陳記蚵仔麵線很有可能是第五市場最早的蚵仔麵線.

這店有一個淺規則, 因為買的人太多, 所以要先取號碼牌.

一堆地方媽媽帶著鐵桶來裝麵線, 這種市場地方跟著媽媽走準沒錯, 都是好吃又便宜那種.

陳記蚵仔麵線:
缺點 - 無
優點 - 大腸很夠味, 蚵仔肥好多, 調味剛好.

上面三間老店屹立不搖, 又有一間新店進來試探市場有沒有飽和? 麵線陳的老闆是個年輕人.

果然菜單變化不少.

大腸給的多, 很不錯.

所以來下結論, 如果不想排隊, 那就直接支持新人麵線陳.

如果你想見識一下, 蚵仔麵線不是你想像的20元平民小吃, 是那種還得要花上大把的時間排隊才享用得到的美食.

那你可以先這樣排.
陳記蚵仔麵線 > 自治街大腸麵線 > 樂群手工麵線

基本上我們都沒有用店家的辣醬, 小美好辣的辣很有底蘊, 不是那種壓垮你的強辣, 麻麻的慢慢的帶你進入辣的世界, 是我們家裡最常使用的辣椒醬, 可惜市面上買不到.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