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巴黎] 巴黎左岸 二手黑膠專賣店. BOULINIER、La Dame Blanche Record Shop、CROCODISC


這次的巴黎行, 選了三間路過的二手黑膠店來個黑膠收購, 剛好都在巴黎的左岸, 果然左岸才是人文薈萃的地方.

第一間是BOULINIER, 他們有黑膠, 但是沒有詳細歸類, 不好找.

BOULINIER的二手書籍很多, 可以看的出來巴黎的二手市場很大, 而且當天人潮洶湧, 到這種二手市場大家都是以一個搶的心態前進.

La Dame Blanche Record Shop是我很喜歡的黑膠小店, 所以大失血.

在這裡敗了-

John Williams E.T. The Extra-Terrestrial, 當年的ET應該沒有人不認識吧!

Bruitage Cinéma Volume 4: Oiseaux, Cloches, 這張很有趣, 老闆推薦又不貴所以買, 是電影的配樂, 但是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音樂, 例如教堂鐘聲和流水聲這種, 開眼界了~

Stevie Wonder - La Fille En Rouge, 這一部電影我沒看過, 但是知道音樂超好.

Dimitri Tiomkin - Giant, 那個時候的伊莉莎白·泰勒, 讚的沒話說.

Ken Thorne - Superman II, 超人聽不膩!

James Galway & Henry Mancini - In The Pink, 因為頑皮豹所以收!

分類整齊, 有小椅子可以坐下挑選, 老闆過來細心的解釋如何使用他們的黑膠木櫃子, 那些被摸的亮亮的木櫃好有質感.

可惜今天下雨, 店門口那些便宜黑膠摸不到.

二手黑膠店弄的很整齊, 滿滿的懷舊味道.


可能老闆發現看起來像大戶的我挑的不夠多, 特別帶我到店後的倉庫, 哇! 果然是寶庫.

在老闆兒子的介紹下我也開始使用Discogs這個網路資料庫.

CROCODISC在索邦大學附近, CROCODISC應該可以說是巴黎最大的二手黑膠連鎖店, 分類很完整, 但是看的也眼花撩亂, 離開前我問了有沒有回到未來, 只敗了一張Born On The Fourth Of July.

有專業的收購人士或大盤用行李箱整批的拿貨.

羨慕巴黎有這樣完整的黑膠二手系統.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