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記食] 換了地點也換了菜單 該是來看看的時候. 鹽與胡椒餐館


每一次都要等到心儀的餐廳到達某一個火候才會想去光顧, 有時候他們不小就倒了....

鹽與胡椒餐館換了地點也換了菜單, 所以該是來看看的時候.




來自法國的神器Laguiole牛排刀, 他們家的狂刀六隻一組外面售價三萬台幣, 削肉如泥是吧!

個人認為Laguiole他們家是賣華麗的刀柄而不是賣刀片....

半開放式廚房, 有隔音隔味設備, 聽說許多餐廳開放式廚房可以感受到主廚野性的呼喚, 話說主廚不開罵就不是主廚, 來自地獄廚房的概念.

其實我很喜歡觀察餐廳內部運作, 一種集眾人之力完成的藝術作品, 根據我的觀察, 其實鹽與胡椒餐館的主廚是在觀察客人, 了解每一道菜個人的感覺, 因為我今天一直跟主廚對到眼. 

海鮮盤, 調味少, 直接和鮮味直球對決.

配菜裝飾提昇不少第一印象分數.

薩索雞燉飯, 薩索雞是法國名雞, 用基因來驗明正身的優良土雞, 猜是來自法國血統雞但台灣飼養.

但吃起來就還是雞肉.

這燉飯的形狀和溼度很正統.

飯量如果再多一些會更好.

鴨胸, 看這牛排般的血色, 漂亮.

真正厲害的是這鴨胸的酥皮, 比我們常吃北京式脆皮烤鴨的皮還要好吃, 酥脆有甜度.

松露灑香草冰淇淋, 松露一直有一種我說不出來的苦味道, 反正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味道.

松露、鵝肝、魚子醬這三寶是我一直無法領會奧妙的地域, 是人本也賤還是吃的不夠多?

70%巧克力甜甜圈, 熱呼呼的巧克力淋在冰凍凍的冰淇淋上, 冰火五重天永遠是巧克力甜點類的賣點.

再加上Q勁甜甜圈帶來口感, 冰/熱/Q是甜點的三大巨人.

別忘了! 是壽星就送甜點.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