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

[記食] 我媽問我怎麼跪著喝雞湯?. 日芳珍饌 北極貝米雞


吃美食這麼多年, 我對於食材講究的美食完全沒有抗拒能力.

選用外銷用烏骨雞, 跟我一樣剛從北極回來的北極貝, 還請達人特別選用年初生的糯米.

所以買了日芳珍饌北極貝米雞來過個好年.

北極貝米雞只有簡單的烏骨雞、糯米、北極貝, 但這雞湯滋味會讓你沒齒難忘.

雞湯解凍的小祕密就是要小火加熱, 讓它慢慢的舒展開來, 回到它冰凍之前的味道.

北極貝我沒吃過, 口感有彈性, 不看外表, 其實吃起來的海鮮甜很像螃蟹的蟹腳.

冤枉啊!大人, 我只有用湯匙輕輕的把它打撈上岸, 整隻烏骨雞就快化在湯裡了~

整隻雞的雞肉完全不需要你的齒力, 非常適合無齒的老人家.

糯米不鬆散, 緊緊的結合在一起, 一種米糕貌, 搭配的雞湯喝, 非常溫飽, 一股暖流通過心房, 這心靈雞湯可以打通任督二脈.

不過, 北極貝米雞整體我最推的是那不油不膩清澈見底的雞湯, 而且好大一碗公, 放在飯裡變成雞湯飯, 放在麵裡變成雞湯麵, 非常好搭配.

過年期間, 很多菜餚都過度油膩, 想不到這雞湯成為大家的救贖~ 

日芳珍饌的北極貝米雞有一個饒口的名字, 唸幾次就會咬到舌頭, 還有這五個字怎麼組合都可以, 北極貝雞米, 北極雞貝米, 北雞貝極米......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