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記食] 總是愛日式咖哩. 丸勝咖哩、利家日式咖哩、勝Q日式豬排、勝政豬排、魔法咖哩


咖哩是來自古國印度, 但是卻大街小巷賣著日式咖哩, 日本真的是全能改造王, 而且賣豬排的日式餐廳一定還要帶著"勝"字, 隨便一吃就有三個店家有"勝"字, 潛規則是賣日式豬排一定還會搭賣日式咖哩豬排, 溫溫不火不燥的日式咖哩幾乎是出門用餐必點啊!

日式咖哩的組成物很簡單但也都是必要分子, 厚切豬排一定要的, 有時候還會有個蛋花, 特別的時候還可以加到椰漿, 還有可有可無的點綴花椰菜, 一中街的丸勝咖哩標準且學生價位, 豬排是老了些, 但一中街的飲食活力無價.

2015-10-17 18.10.27
躲在大樓下的利家日式咖哩, 咖哩口味很中式, 飯量很誠意, 各種食材煮到與咖哩融合, 加了起司後香氣逼人, 可惜那豬排雞排就是市面的SOP豬雞排, 厚度偏薄.

2016-01-10 12.46.55
路過大遠百, 勝Q日式豬排的咖哩是好選擇, 自助式的咖哩醬添加, 變相的咖哩加到氾濫吃到肥腫, 少見的日式辣味咖哩有勁, 加顆液態荷包蛋緩和辣味很適合, 就可惜豬排身材中等實在不夠肥厚.

2016-01-17 11.42.13
最近吃到咖哩最有火侯, 喀滋喀滋豬排厚度最高是在中友百貨, 來自日本靜岡的勝政豬排, 瞧瞧那粉嫩白皙的豬排肉, 是真的看得到有料, 在加上黑咖哩帶有的獨特微苦味和微辛辣味, 不愧是日本直出的店家.

2015-12-19 11.05.24
豬排這樣一沾黑咖哩還真像是沾了巧克力醬噴泉啊! 綜合炸物包含有里肌肉, 腰內肉和鮮蝦, 剛好是嚼勁, 滑嫩和鮮甜的綜合拼盤.

2015-12-19 11.07.12

如果要吃專業咖哩, 魔法咖哩還是首選, 三色咖哩有黑金的章魚加持黑咖哩, 有對味的椰香黃咖哩, 有腰果香組合椰漿的白咖哩, 雖然沒有厚重肥嫩的豬排加持, 但可以令人回味咖哩的迷人.

2015-05-03 18.35.03
話說應該要逃離日式咖哩, 開創性的走向印度咖哩才是..

1 意見:

To Be Two Bee 提到...

Blogger 最近顯示留言都有問題, 我幫你撈回來了
我的網誌可以帶來澎湃感, 都想給自己按個讚了! 但其實印度咖哩不多, 尤其是台中一帶.

Yihsin C. 已針對您的文章「[記食] 總是愛日式咖哩. 丸勝咖哩、利家日式咖哩、勝Q日式豬排、勝政豬排、魔法咖哩」留下新意見:

我以前也是日式咖哩的愛好者呢。不知怎地,去過印度後就再也無法滿足於日式咖哩的「溫婉」滋味了。
日式咖哩有懷舊、熟悉的安心感,印度咖哩有冒險的刺激感。台灣吃印度料理不便宜,建議自己做,其實滿簡單的,只要有garam massala就可以了(相信日超都會賣)。
不好意思,因看完您的網誌心情有點澎湃,所以自以為是的給了以上意見,無意冒犯。希望你會喜歡印度千變萬化的咖哩。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