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倫敦] 不得不去的六個景點(4). V&A Museum 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


V&A博物館位於倫敦南肯辛頓, 附近有不少各國大使館, 而且建築物高大且古老, 有一種來到上一個世紀的氛圍, 好像在哈利波特影城裡的那種效果.

IMG_1314
V&A Museum成立於1852年, 相當於清朝咸豐年間, 是一間以設計歷史為主題的博物館, 常常有人認為歐陸的人文發展似乎較全世界輝煌, 試想1852年的中國清朝, 正是內憂外患的開始, 這時為文物輸出國, 而列強為文物輸入國.

IMG_1313
倫敦幾個有名的國家博物館通常不需要門票, 相對英國的物價以及展覽的級數和品質, 論C/P值真的是接近無窮大, 倫敦旅程天天博物館天天長知識, 也是一種玩法.

IMG_1323
V&A除了展品豐富, 也提供不少逛博物館的方法, 像是提供小朋友Backpack背包任務, 背包裡面有解謎和任務帶小朋友了解各種深奧的展品.

IMG_1328
印象最深刻就是這真品位於羅馬的圖拉真柱, 這是一個石柱仿品, 半柱約兩層樓高, 所以石柱還被切成一半展覽. 話說倫敦自己就擁有全世界最高的獨立石柱 - 倫敦大火紀念碑(Monument), 搞那麼多大型石柱是怕天會塌下來嗎?!

IMG_1334
博物館雖然是一個古老的建築, 但是室內設計也接上了新式設計, 例如電梯和樓梯, 完全的玻璃透明化設計, 而且保留磚牆的凹凸不平, 甚至多出不少採光設計, 讓古典與時代並存.

IMG_1331
另外, 很多博物館都有Please do not touch! 的標識, V&A則是Please touch, 改良博物館展品只可以用來遠觀的缺陷, 能動手大家都不會想保守的用眼睛看, 用摸的比較有感覺, 甚至來一些捶打和破壞, 感覺會更加深刻.

IMG_1338
倫敦的博物館有一堆, V&A Museum憑什麼是不得不去的景點? 根據調查V&A榮獲許多設計師投票最愛去的下午茶用餐地點, 就是下圖這奇幻的氛圍, 牆面是教堂式的花窗玻璃, 掛的是太陽核融合的璀璨吊燈, 中央鋼琴師演奏著莫札特的名曲.

IMG_1353
相對於三樓高眼花撩亂的Afternoon Tea, Cream Tea比較樸實, 長像不怎樣的司康抹上厚厚的果醬或是感覺粗糙的clotted cream蛋糕, 配上不加糖的濃濃的英國紅茶, 然後會覺得真的有點英國特有的味道!

IMG_1340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