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清水.大甲] 十五公里長的buffet. 跟著媽祖去吃吃喝喝


大甲鎮瀾宮每年的媽祖遶境進香是一個很大的盛事, 台中文化局也因此每年都有一個台中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媽祖遶境進香是國際三大宗教盛事之一, 讓我很好奇另外兩大宗教盛事? 據不可靠鄉民解釋就是耶穌誕辰和麥加朝聖.

本著哪邊有美食? 就哪邊去的意念, 當然還有本著我們都愛媽祖, 所以不報名臨時組隊參加了最有仙氣的媽祖返航九天八夜最後一天, 計畫從清水火車站出發, 然後追上媽祖神轎, 最後抵達大甲鎮瀾宮, 總共約十五公里長的步行, 體驗媽祖的無限魅力.

1430634503247
離開清水火車站, 就已經看到火車站的人潮, 很意外的是參加者大多是看似學生的小夥子, 進香這檔事情年齡不斷往下看.

終於抵達今天的第一站, 也就是昨晚媽祖停轎的廟宇 - 朝興宮.

2015-04-26 10.20.41
邊吃邊喝邊吃邊玩, 終於追到媽祖神轎.

2015-04-26 11.11.32
這場約十五公里長的健走, 最迷人的就是信徒提供的餐點, 有西瓜, 運動飲料, 炸物, 礦泉水, 米苔目, 冰品, 炒麵, 湯麵, 烤番薯, 飯糰....幾乎一直送到嘴裡都不中斷, 吃得好開心啊!

今年還有中市衛生局稽核, 吃得更安心喔!

2015-04-26 12.37.31
雖然buffet很長很豐富, 但也不能忘記正事, 畢竟我們是來進香的, 虔誠的香民, 別人都有鎮瀾宮令旗為證物, 我們也自己DIY了令旗加上Q版的媽祖參與進香遶境, 而且也蓋了廟印繫上平安符喔!

2015-04-26 11.51.54
從清水火車站出發往北, 包含大甲鎮瀾宮總共會經過六個廟宇, 這些廟宇的印章各有特色很特別.

2015-04-26 20.13.20
沿路受香民鼓勵甚多, 寫一篇來感恩!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