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北京] 身為好漢的我來了. 慕田峪長城


慕田峪長城是是中國萬里長城的其中著名一段 , 位於北京市懷柔區, 是長城裡唯一一段有纜車接駁又保護良好的區域.

雖然建長城最有名的是秦始皇, 但實際上中國各朝代對於長城多多少少有所貢獻, 畢竟在遠古那個時候, 步兵和騎兵是作戰的唯一方式, 長城就形成一個人為的屏蔽. 明朝立國後朱元璋派大將徐達在居庸關和古北口之間設立防禦, 於是在北齊長城的遺址上新建了長城, 建關取名慕田峪關.

慕田峪長城除了可以搭纜車上去, 也可以步行上山入關, 還可以溜滑梯下山, 選擇性很多, 但對老弱婦孺來說, 纜車是最好的入關方式.

IMG_7275
各國政要或名人來北京, 第一個點就是紫禁城, 另一個點就是長城, 尤其慕田峪長城幾乎就是專門拿來招待各國總統, 尤其是美國總統, 恰巧當天搭的車廂就是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搭過的車廂, 車廂上還註記當時的日期, 果然整個車廂都是李文斯基裙子的味道.

IMG_7421
遠處那幾個大字就是毛主席XX, XX其實是字太小, 我們在這樣的遠處, 看不清楚倒底是什麼字? 這XX起了很大的作用, 大家都想了解這兩個字是何字, 所以拼命的往上爬前進, 毛主席真有你的!!!

因為我們沒達到那樣的高度, 所以開始腦補XX, 希望可以把腦中的圖給補起來, XX可能是澤東, 但又不是名片貼在山坡上, 而且誰不知道毛主席就是澤東, XX也可能是萬歲, 但對於已經過往的人說萬歲, 明顯與事實不符, XX也可能是是加油, 但這加油到底是對遊客還是對已故的毛主席加油, 可能性也低, 嗯! XX應該是"到了", 是的, 當你走到這兩個字的時候, 真的是"毛主席到了", 而且這樣的高點, 也是高潮啊! I'm coming, 喔! 不是, Chairman Mao is coming.

IMG_7303
慕田峪長城開放路段全長3000公尺, 海拔最低486公尺, 最高上升到1039公尺多公尺, 這樣的高低落差足以成就視覺上對長城的美感, 對如此起伏連綿在山上的長城有一種敬畏之心, 說長城是隻沉睡的龍也不會太誇張.

IMG_7319
慕田峪長城共有23個敵樓, 敵樓就是類似長城上的小房間, 用來放置軍火, 放哨或休息之用, 敵樓內的樓梯, 階梯間的長度高度不一, 處處是陷阱, 滾下去再醒來可能在長江了...

IMG_7324
敵樓內的觀景窗. 每一個石磚都是人工堆成的, 這樣的工程, 以現今的建築技術都是不容易的, 更何況是百年前, 又要說沒外星人我都不相信這樣的話了.

IMG_7348
長城在山脊上刻出明顯的紋路.

IMG_7341
長城開放的區段, 比較有名的還有八達嶺和司馬台, 因為八達嶺長期遊客的侵擾, 北京當地人表示八達嶺已經不適合遊客前去, 而司馬台比較適合強者如匈奴般可以橫跨長城的遊客, 所以可以踏踏青的慕田峪長城很適合大眾, 高跟鞋走秀也可以上去.

IMG_7383
綜觀皇室宗親歷史, 如果可以投胎皇室, 最好的選擇不是繼承王位的王子, 而是王子的弟弟, 例如英國皇室, 威廉王子如果混夜店, 隔天的新聞是有損皇室形像, 但哈利王子真的混夜店去了, 隔天的新聞是形像親民, 又如慕田峪長城的題字是溥杰, 清朝皇帝溥儀的弟弟, 算是個親王來的, 蓬蓽生輝, 但如果也不會是個如果, 找正宗清朝皇帝亡國之君溥儀來題字, 就很多不妥, 例如不吉利, 難怪溥儀對於皇帝這位子那麼認真了!

IMG_7424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