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苗栗銅鑼] 客家小館PK賽. 福樂麵店、阿富美食館、張記小館


最近有幸一直光臨客家小鎮, 免不了光臨了幾間有口碑的客家小館, 有的有人潮, 有的有媒體關照, 有的有歷史, 有的以上該有的全部有了, 就讓他們一起亮相拼場一下.

公館的福樂麵店, 價位合宜, 幾乎是公館唯一指定客家餐館.

對比其他家, 可惜客家小炒這道菜, 縮得不夠乾, 味道陷在過多的湯湯水水.

IMG_5927
客家鹹豬肉, 半肥半瘦的二分之一, 鹹度夠, 也是下飯的好滋味, 其實他們家應該改名字福樂飯桶.

IMG_5935
鹹菜白肉鍋, 酸勁夠, 肉中帶皮帶肥帶瘦肉, 湯頭卻不油膩, 一樣喝個碗朝天.

IMG_5932
后里的阿富美食館有媒體的關照.

超喜歡這一小盤辣到翻天會爆炸的辣味小魚乾.

DSC_0004
用辣味小魚乾來加持芋頭粥, 阿富的芋頭粥絕頂美味, 因為有媽媽的味道, 一種家常的美味.

DSC_0007
客家小炒加有炸豬油皮, 增加爽脆的口感, 不錯吃之作, 可惜火侯有一點太過, 蔥段沒有鮮度.

DSC_0008
沙茶炒牛肉, 下飯的好工具, 這應該是我們喜歡客家菜的主因喔?!

湯汁應該可以在收乾一些!!

DSC_0010
鹹菜湯裡多加了蛤蜊, 也多了海鮮味.

DSC_0013
銅鑼的張記小館, 店雖小但整齊清潔, 道道好吃到爆炸, 為這次客家小館PK賽的首選, 意思是足以為了這家餐廳跑一趟銅鑼, 每道菜看起來簡單, 樸實無華, 但擺盤用心, 看得出來老闆有一點潔癖, 簡單的炒青菜, 都被炒到完美無瑕, 老闆只說了只是新鮮而已.

DSC_0012
這盤客家小炒最深得我心, 炒得不油不膩, 穠纖合度, 目視蔥的長相得知火侯掌控的很好, 重要的是比例合宜, 是一盤上上選的的客家小炒.

DSC_0011
看看這鹹菜竹筍湯裡的料, 比家裡弄得很要豐富啊! 張記小館是一家童叟無欺的客家小館.

DSC_0015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