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記食] 北京暖身. 餡老滿


順天經貿廣場這裡很多好餐廳聚集, 北京高人氣品牌「餡老滿」提供全台唯一正統豪華宮廷菜, 號稱原汁原味北京菜登台, 這應該是台中離北京最近的距離吧!

餡老滿成立於2003年, 目前在北京擁有6家分店, 是個像樣的連鎖餐廳.

IMG_5746
北京酥鯽魚, 這到冷菜必點, 雖然還有鯽魚的外型, 但全身上下被大力金剛掌和化骨棉掌打過, 所有的魚骨接近入口即化, 肥肉入口即化很正常, 魚骨入口即化很詭異, 還加上半酸半甜的滋味, 上等好料.

IMG_5748
必點第二道 - 老滿大拌菜, 由高麗菜絲、小番茄片、豆芽菜、紅蘿蔔絲、香菜拌著醋溜酸香的醬汁, 咬起很爽脆夠勁, 一股完全停不下筷子的氣勢.

真不知道野蠻人們的生菜怎麼可以弄得那麼粗糙....

IMG_5750
炸醬麵, 酸白菜、青豌豆、芹菜丁、豆芽菜、小黃瓜絲、紅蘿蔔絲來搭配, 當場拌麵.

IMG_5753
滑溜溜的麵條拌著炸醬, 其實不需要那些旁菜就不錯的好吃.

IMG_5757
不過餃子就普通了些, 畢竟水餃是從小吃到大, 要吃到有感, 餃子裡面可能要包個兩百萬, 才會有嚇一跳的態勢啊!

傳說中的『老滿餃子』在清朝就深得慈禧老佛爺喜歡, 特賜其名, 餃子裡頭有隻小蝦仁, 老滿的意思是指"餡子滿", 還有"吃的滿意", 不過滿這個字, 就很容易想到是滿清的滿.

IMG_5755
北方菜一定還要來個牛肉餡餅, 皮薄餡爆多, 瞧瞧這流出來的湯汁真是驚人的恐怖啊! 這牛肉餡餅的湯汁如果讓它直接噴射, 絕對是厲害的傷人暗器, 好萊塢血腥電影應該拍這個啊!

IMG_5760
最後來個驢打滾, 是麻糬然後加上紅豆與黃豆粉, 好吃但別一口吃, 會噎著的, 麻糬黏的這種食物不應該做成這樣大小, 看起來可以一口吃, 但一口吃又太大, 分兩口吃又覺得太小, 不小心噎著可不是驢打滾, 是人打滾的!

IMG_5763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