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記食] 臺中西區咖啡館演變史. 畢洛雅咖啡、MOCHA JANE'S、AM食光


黑咖啡加上幾片檸檬片佐黑糖, 酸酸甜甜又苦苦, 咖啡搭起來的人生也是這樣!

IMG_2180
臺中的西區咖啡館林立, 雖然說是咖啡館, 但不盡然賣咖啡, 而是以賣早午餐輕食而聞名, 西區也因為綠園道和一堆館的成熟, 整個氛圍變得整個城市都是咖啡館這樣, 如果您來到臺中的西區, 找一間咖啡館會比在綠園道上欣賞人潮來得實在一些.

2009年出生的畢洛雅咖啡, 對綠園道來說是早期開發型, 地點上可能沒那麼正確, 但走的是真材實料, 來一杯結結實實的好咖啡, 沒有問題.

夏天來一杯畢洛雅的冰咖啡, 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冰咖啡好喝並不容易, 咖啡冰但還要喝得到咖啡豆香, 覺得理所當然, 但也不常見.

IMG_2301
畢洛雅咖啡的早午餐, 你能想到的都有也都上了, 雖然看起來是一片小吐司的份量, 總的來吃也能很撐.

IMG_2299
MOCHA JANE'S可以歸納為點點點點型, 地點正確, 面對美術館, 想躲也躲不掉, 所以面對文化中心, 面對科博館, 面對勤美誠品, 都是超好的梗.

而MOCHA JANE'S來自美村路的尼克咖啡, 尼克咖啡早期真的是以一杯好咖啡聞名, 不過點點點點型的咖啡館通常喝氣氛遠大於喝咖啡, 例如面對美術館, 喝的咖啡裡其實還加入美術館這樣的味道在裡面.

IMG_2305
最後一種咖啡館型態, 臺中中西區特多, 就是老屋改建型, 可能也只有中西區這老房子特多的地方, 才容易產生老屋改建的咖啡館, 稍微用指頭點一下, 這些老屋改建的咖啡館也超過十間, 而且特色鮮明, 這些咖啡館雖然開發來得晚一些, 但後來居上, 雖然點可能不是坐的那麼正, 但卻自我形成周邊效應.

AM食光面對草悟道, 大大的落地窗, 灑進來的陽光裡有綠葉的影子.

IMG_2567
改變老屋的訣竅在於不要過度裝潢, 最好保留磨石子地板, 然後空間處理的像家裡的客廳一般.

IMG_2570
簡單的瓶瓶罐罐也把角落弄得很有氣氛.

IMG_2565
雖然氣氛到位, 回歸重點還是餐點好不好吃, 份量夠不夠多, AM食光這方面認真了!!

IMG_2571
遠遠那三明治混合著花生醬, 香潤順口, 男生一餐的份量, 早上吃可以飽到中午, 中午吃可以飽到下午茶.

IMG_2576
很多人問綠園道/草悟道附近要逛哪? 吃哪一家餐廳? 其實找一家咖啡館吃著早午餐就可以吸取這附近的精華.

IMG_2577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