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荷蘭] 黃色標示下的史基浦機場


十幾年前飛到史基浦機場時, 實在訝異, 二十幾個小時的飛行, 以為就來到別的星球, 光是一個廁所就讓我研究很久, 首先是花圈衛生紙, 原來是馬桶座墊, 噴得滿手都是的消毒藥水, 其實是消毒馬桶座墊用的.

過幾年後再來, 還是有驚喜, 下圖長的像太空艙的其實是自動運輸行李的裝置, 史基浦機場現在大部分都採行自動check-in自動運輸行李, 完全沒有櫃台設置, 所以只有一種方法可以check-in, 就是DIY.

以前常看到因為行李超重, 對著地勤人員, 一下求爺爺告奶奶, 一下子懷柔, 一下子恫嚇, 現在面對這冰冷的機器, 超重不投錢, 行李的鐵門就不會拉下, 這是無情機器的好處嗎?
IMG_0548.jpg
和桃園機場很類似的人臉辨識, 不過似乎多了視網膜辨識, 通關的確變快很多, 因為沒有什麼人使用.
IMG_0552.jpg
史基浦機場內的噱頭實在很多, 有國家博物館的展出, 有設計感的圖書館, 有一歐元的水療床, 有iPad座椅...
IMG_0567.jpg
出了機場, 幾個按鍵立刻有飯店的電話可以打.
IMG_0314.jpg
機場的下面就是鐵路運輸, 機場裡面的各種標示都是以黃色為基調, 容易識別, 尤其是下圖這樣的看板大小適中又格式統一.
IMG_0320.jpg
下圖這種俗稱"夾不死"的旋轉門要很小心, 通常以兩扇為一組, 一來速度很快, 可能荷蘭人腳步都大, 在兩扇門之間穿梭剛剛好, 二來這兩扇門的方向很詭異, 當你卡在兩扇門之中時, 正考驗著你的反應, 倒底是要衝, 還是要等, 選擇衝的話剛好被夾住, 選擇等的話要徘迴一下才被夾住.
IMG_0319.jpg
還要給KLM拍拍手, 坐位比我當年飛時大很多, 餐點也算過得去, 紅酒一小瓶就可以昏睡過去. 但KLM在史基浦機場的安檢後的候機室擁擠空間又小, 安全檢查又多又繁雜, 每個被不準的機器搜身檢查過的旅客, 還要再一次人工搜身.

那個機器搜身裝置真的很酷, 走進去這膠囊後, 外面會開始旋轉, 伴隨著迷幻的燈光, 正常的情況下, 出來後就會立刻變身, 然後擺個姿勢大喊一聲 : 變身....

結果走出來後, 外面的小看板竟然顯示鼠蹊部有金屬物質, 鼠蹊部? 不懂? 就是跨下啦! 這真的太扯了, 我乃一溫良恭儉讓功能正常的老百姓, 不可能會去加裝任何機器戰警的義肢.

眼前這位女人眼中很帥, 我看則很猥瑣的警察看了我一眼...

我帶有殺氣的眼神做足表情顯示: 你敢摸我...我一定揍你....

他不假思索的直接摸了....摸完後還對我說了: Nothing.

謠傳荷蘭人的英文好到彈舌, 果然是謠傳, 搜完身的英文是Clear好嗎? CSI要看一下吧! 而且也不是Nothing, 是Something big..

我帶著腦海中所有的髒話上了飛機.
IMG_0573.jpg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