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南投] Hanks首發團. 台鐵 集集線


Hanks跟阿公和阿罵走了一次集集線之後, 回來一直問我要搭幾點的火車出發? 問題是根本沒人答應他要來個老掉牙的集集線之旅, 集集線不就三種人會去, 想要懷舊老火車的白髮族, 沒地方可以打發時間的情侶, 和被旅遊書騙來的日本人.

因為集集線, Hanks這幾天他的熱臉一直貼在我們的冷屁股上, 這時候紅藍老師就會跳出來, 指責父母的不是了, 好吧! 出發, Hanks的第一次計畫旅行.

旅程就依照Hanks從時刻表研究出來的起訖點, 放空的跟團就對了.

在新烏日站看到祖父級的CK124, 還冒著濃濃的白煙, 三不五時還會表演一下嗚嗚聲~~~有一股莫名的興奮.
IMG_4204.JPG
規畫之中, 在集集享用午餐, 但只規劃了一個小時的用餐時間, Hanks大哥, 平常我有這樣虐待你嗎?

集集火車站附近, 有很多這樣的九九快炒, 當然不是全部99元, 在南軒炒翻天辦了一桌, 雖然不知道這照片的湯品是不是真的燉出來的? 但是很有誠意的懷舊啊!
IMG_4208.JPG
921倒塌重建後的集集火車站, 火車站小小的, 但是火車站附近的商業活動一點都不輸台中市火車站.
IMG_4221.JPG
連收票箱都看起來都很有歷史.
IMG_4211.JPG
集集線做很多次, 最近都沒有到過車埕站, 也許是第一次來也說不定.

從竹南火車站搬過來的號誌樓, 是台鐵很有歷史的建築, 功能很像飛機的航控中心.
IMG_4247.JPG
車埕火車站旁, 有梅子專賣店, 就一顆傻傻單純的梅子可以包裝出這麼多種創意的產品, 很不簡單, 凍橄梅梅, 麻吉梅梅....
IMG_4248.JPG
車埕木業文化園區, 這一區塊真的規劃得很不一樣了, 除了文化園區內對於木頭的處理有介紹外, 附近也是很好的散步地方.
IMG_4262.JPG
很久沒坐電聯車, 發現電聯車的椅子好硬, 而且必須跟對面的人相親般目目相對, 不知道有沒有怨偶在這樣的車上看對眼的..
IMG_4279.JPG
幾天後..

Hanks: 要跟你收錢.
我: 我沒欠你錢啊.

Hanks: 上次的集集線導遊費35元, 沒給我.
我: 喔. 好...35元, 給. 你拿錢要買什麼?

Hanks嚴肅狀: 存起來, 緊急的時候可以用.

少爺, 緊急想吃個便當, 35元也買不到啊!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