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新地標] 台中市政府前廣場

中港路附近最近很多建築物, 最近新地標應該就是"新"台中市政府前面這片演唱會太小抗議剛剛好的場地, 還有這棟在廣場後面的大廈.

節錄一些文章給大家聞香一下.

"新議政大樓基地面積為14,985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為43,277平方公尺,為地下一層地上十五層之建物,高度計69.8公尺,大禮堂位於中庭門廳上方的四樓,門廳上方八樓為高三層樓的議事廳。"
 
"本大樓通過基地綠化、基地保水、水資源、日常節能、污水垃圾改善等5項綠建築指標,同時設有BRB鋼骨制震系統,是一棟具有高效能、智慧型、環保節能與耐震功能的現代化建築物."

競圖贏家是瑞士籍設計者韋伯.候佛(Weber+Hofer), 台灣合作的建築師是劉培森, 所以是中瑞合作的產物. 當初決定計劃從中區遷移來這裡的市長是林柏榕.

nEO_IMG_IMG_0553.jpg

整棟都是山海鎮, 擋煞好用..

"整幢建築物外牆係以透明玻璃帷幕構築而成,所採用的玻璃材質為高遮陽率的隔熱玻璃,可讓光線順利穿透,但又可阻隔大部分的有害幅射及熱能,以保持室內涼爽。"

nEO_IMG_IMG_0574.jpg

號稱亞洲最大的LED光牆, 有些棒球比賽來這裡看不錯. 這幾個星期晚上發現竟然用螢幕在播哈利波特.

nEO_IMG_IMG_0561.jpg

今年聖誕這裡的聖誕樹已經擺好, 趕快來人擠人吧.

nEO_IMG_IMG_0565.jpg

地板上有台中附近有名的地標, 好吧! 稱讚一下市政府還真有模有樣, 只是中港路到底哪一天才不塞車啊, 遠百再起來, 中港路將永無寧日.

nEO_IMG_IMG_0573.jpg

4 意見:

小麥 提到...

現在的台中火車站還能算是地標嗎?

To Be Two Bee 提到...

算啊..
新的火車站設計圖
把 舊火車站的門面留下來了...

tvis 提到...

每次GPS都導中港路...害我也只會走中港路..

To Be Two Bee 提到...

聯外道路
避開下班時間 中港路是最順的.

其他路也是塞....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