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韓國] 在韓國轉機過夜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 我一直喜歡不上韓國, 是因為斷交的關係嗎? 我好像也沒有那麼多民族意識, 是因為他們喜歡吃狗肉的關係嗎? 是因為他們說王建民是韓國人嗎? 好像都不構成不喜歡韓國的原因, 是那個欠我錢不還的韓國人嗎? 有可能! 如果不是這次的旅行會經過韓國, 應該沒有機會落地韓國.

我印象中的韓國不就以前四小龍其中的一條, 和日本比起來, 應該遠遠在台灣後面吧! 不過從落地後的仁川機場, 一整個嚇一跳, 不是在韓國轉機嗎, 怎麼來到日本, 原來這機場是得過名次的, 評比也都是前幾名, 反觀台灣的中正機場, 真是開始不好意思起來, 上了大韓航空的飛機之後, 除了沒有空中娛樂外(竟然沒有小電視), 服務和餐點真的很不錯, 尤其是小朋友的餐點, 真的是很會拉攏小客人, 其中很有韓國特色的像"類"石鍋拌飯和粥料理, 如果這兩樣東西也是他們發明的, 那他們真的有本事把這些傳統發揚光大.

機場裡面最有印象的就是檢查護照的海關, 竟然有一點像我們的銀行櫃檯, 而且通關速度超快, 不像日本還要貼一堆貼紙和蓋章, 光這一個點就發現韓國真的不是我想像中的韓國了.

先從機場開始...

大韓航空的顏色是淡藍色, 在一堆飛機裡面其實還算滿有顏色的, Hanks都說大韓航空的Logo是百事可樂.

nEO_IMG_IMG_7537

小朋友的飛機餐, 有很多種樣式可以選, 我幫他選了每一餐都不一樣的樣式, 但是都免不了糖果, 零食, 果汁, 漢堡..這一類的東西.

nEO_IMG_IMG_7550

這一餐是壽司, 吃起來不怎樣, 但是花樣很多.

nEO_IMG_IMG_7556

是食鍋拌飯, 當然不是真的石鍋, 但是有一條"醬", 加進去拌一拌, 三分像, 韓國人還滿會推廣自己的文化, 看到一堆老外吃粥那種樣子, 真是不簡單啊~

nEO_IMG_IMG_7545

仁川機場的購物街, 台灣的機場真的要好好的改建一下了.

nEO_IMG_IMG_7494

韓國的電子產品也不少, 機場有很多展示, 這一台電視像不像飛碟.

nEO_IMG_IMG_7521

這個在台灣好像也有看過, 座進去沙發你絕對不會相信這音樂是手機發出來的, 更不會相信這麼小的喇叭能發出這樣的聲音, 其實原理應該這顆半球, 就像音箱一樣產生共鳴. 買一個回家座, 就不用買多聲道喇叭了.

nEO_IMG_IMG_7504

HanaTV是韓國的隨選視訊, 已經在營運了喔, 這機器可以支援H.264, 節目還真不少, 據說我們的中華電信 MOD HD連MLB都不買了.

nEO_IMG_IMG_7522

這一次也發現一件事, 韓國人做事情的態度有點抄襲日本人, 雖然禮數不多但愛"搞工", 因為這個時間點台幣換韓元大概在41元左右, 在韓國買了一幅畫(便宜!), 到了機場被要求要去打包, 雖然我自己已經用泡棉包很緊了, 機場還是希望我用盒裝, 所以一群人忙著打包這一幅畫.

nEO_IMG_DSC06307

我們轉機飯店有提供早餐和晚餐, 雖然不是豐盛到嚇一跳, 但是擺盤都不馬虎喔, 連小菜都有, 泡菜好吃到一直想要跟他們買, 所有的韓文裡面我就只會講"泡菜"..

nEO_IMG_IMG_9530

回國之後逢人我就勸說要去韓國玩, 現在的匯率, 不去韓國敗一下, 恐怕沒有下次了.

one more thing, 韓國很多人會講中文, 請小心行事~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