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漢克斯記事] Hanks的模仿

前幾天, Hanks和我正認真的玩Wii, 忽然他阿公我爸拿點心來給我們(很有孝心的阿公), 他阿公我爸站在門口跟Hanks打招呼, Hanks沒有問好, 連頭都沒有抬起來, Wii有那麼好玩嗎? 可以玩到客人來都不抬頭, 可惡的小朋友..我一氣之下把Wii給關了, Hanks一氣之下又把他開了, 我們兩個就開開關關Wii數次, 最後我贏了, 他躲在他媽媽的屁股後面大哭, 連他阿公我爸都不想看一眼, 我問他阿公我爸是做了甚麼壞事, 他一臉無辜, 這個老人心碎了, 還有甚麼事能比孫子不喜歡他還難過, 我生氣了, 打個招呼不過就一秒鐘, 你喜不喜歡他跟打招呼沒有關係, 你忽略這一秒證明你沒有禮貌, 我要逞罰你兩天不能玩Wii, 太好了, 這就是我的尺, 你已經超過我的尺, 你應得的逞罰.


我上樓後非常後悔, 平常對白目新人,智障員工或暗箭上司, 我都沒有這樣苛責過別人(放牛吃草學派), 對於一個跟我這樣好的朋友, 我竟然下這樣的重手, 我開始反省自己, 發現我哪一次有跟我爸問好, 連回到家都是一副少爺回家等人問好的嘴臉, 我自己都沒做到, 還要苛責Hanks, 原來我的道德只是從課本上來的, 然後從嘴巴說出, 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昨天晚上我回家的時候, "爸!我回來了", 所有人瞪我, 忽然覺得我真是有禮貌, 遲來的禮貌.


星期日逛街的時候, 有一個店員想請Hanks吃軟糖, 他竟然有一套"欲迎還拒" 的伎倆(可惡的小大人), 但..但..但..那樣的身影不就是我嗎? 所以他在偷學我的招式, 真是嚇一跳, 連表情都很像, 我輸了, 原來我不是在教養他, 或說應該要先教養我自己, 所以現在在家, 挖鼻孔要用手遮, 剔牙要嗚嘴, 放屁要說對不起, 請..謝謝..對不起隨時都要講, 很多人問我小孩要怎樣教, 先教自己吧!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