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巴黎] 為何而裸? 為何而露?.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這是我第二次來羅浮宮, 可見羅浮宮真的值得一來, 路過冬天的杜樂麗花園, 很適合黑白照, 因為彩色和黑白根本分不清楚有什麼不一樣.

卡魯索凱旋門, 巴黎的以前這些門很重要, 尤其對於那些好大喜功的君王們, 過個門就是個勝利的象徵.

當初貝聿銘怎麼有膽設計這個透明金字塔在這個法國皇宮裡? 看起來就像浴缸和大海, 本來是亂跳痛, 現在看起來卻水乳交融在一起.

丹·布朗把羅浮宮弄的很神祕, 多了一些故事可以想像, 為了去羅浮宮, 我又把達文西密碼看一次.

實際走一遍, 連莎姊的位置都換了, 當年遊客都可以超靠近她的, 跟她1:1合照, 可能是丹·布朗的原因, 和莎姊的攝影距離越來越遠, 當然莎姐還是羅浮宮的一姐, 看人潮就知道, 她面前那個圓弧形的範圍是小學生以下專屬.

對了! 此行完全沒看到岩窟中的聖母..... 

丹·布朗曾說羅浮宮的地板使他暈眩, 我覺的那麼大的圖畫才使人壓迫感很大.

人潮太多反而無法專注這些圖, 遠離人群就是逛這些美術館的最好方法.

看著這些圖, 想想這世界上如果有任何一個城市會被毀掉, 毀掉巴黎對人類文明來說應該是傷害最大的!

要我推一幅羅浮宮的圖, 會推拿破崙加冕圖, 夠大! 夠寫實! 整個教會的人表情都很詭異無奈, 拿破崙不可一世的模樣表露無遺.

除此之外, 我反而比較推羅浮宮這個建築物裡面的雕梁畫棟, 不要忘記時時抬起頭來, 那些法國的皇帝如何的誇張自己的皇居, 再想想紫禁城, 中國皇帝真的低調很多啊! 讀四書五經的就是不一樣.

再除此之外, 要提一下這些美術館的裸體, 常常不知這些有名的畫家筆下為何而裸? 為何而露? 

自由領導人民, 這個露胸畫面, 旁邊有槍砲, 下面有屍體, 女主角粗壯的背膀, 要不是那兩顆胸和她的臉, 都會認為是個男的啊~~

如果露個胸, 體態完美也就算了, 看那圈油肚, 真不知道畫家筆下的美感在哪裡? 再加上已經插入的劍和快要斷氣的臉, 這全裸自盡圖, 完全無解啊!!

好! 其實也有端莊的臉配上不錯的裸露, 忽然旁邊配上老鷹的爪子....

這圖左下看起來有屍體, 畫面上的女人正在接受治療還是被安慰, 但是就無緣無故的露了...

這圖如果不露那一顆奶, 我都會覺得大概是個中學生的遊戲圖, 忽然一轉眼變成18禁!

這畫看起來是有人要去征戰了, 這企圖是以奶止戰嗎?

我比較關心的是她奶的位置跑掉很多, 她手中握的到底是什麼?

這尊的人體比例讓我很出戲, 頭和大腿的比例感覺很像那顆頭是安裝上去的, 或是畫頭和畫下半身的是不同人, 還有那隻手明顯是男人的手...

聽說裸露的通常是神, 那也說的通, 畢竟給神穿上衣服保暖和美觀也說不過去, 難得我找到一尊上半身算完美, 但因為一塊布之後, 那雙腳明顯不是同一個人的.

慢慢發現, 原來旁邊的景和人物本來是用來說故事的, 但通常就是毀掉一幅圖的最佳途徑. 


你看上半部都會覺的美.

但是下面那個有翅膀的傢伙, 翅膀搞的真鳥一樣, 重點是他做勢要刺鳥, 看起來他媽跟他說不行喔~~但他媽看起來剛起床沒穿衣服這樣.

總算有一幅圖大家都把手放在正確的位置上, 但是就好像不知道哪裡怪怪的, 表情怪怪的...

那臉感覺就是會折斷什麼的臉.

總算找到一幅臉和胸比例都正常的, 看到那浩克忽然出現的手好嚇人, 是巨手症嗎? 手整個畫壞嗎?

當然也有虐待的.

這屁股的寬度和腰的比例, 很像是海底妖怪溜~

話說另外一隻腳到底是誰的?

可以問一下中間那兩個嗎? 那把劍怎麼這個時候會出在這裡?

整個羅浮宮最露的最自然就是這一幅, 衣服穿的太鬆垮的要小心, 但露到這樣真的我也很意外就是.....


雕塑區當然也不少可以討論的, 例如以前的人真的都不割包皮....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