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記食] 還剩下些什麼?! 早餐涼麵篇. 人峰涼麵、廣榮涼麵、董媽涼麵、洪文記涼麵、嘉義阿榮涼麵


酷暑只有涼麵可以治癒, 為你精選台中的五家涼麵店, 都是老牌中的老牌, 這些店家合起來應該有百年的歷史.

樂成宮旁的人鋒涼麵, 旱溪人口中從小就一直吃到現在的好味道, 涼麵中加了小黃瓜絲和紅蘿蔔絲, 飲食均衡.

2017-05-03 07.43.01
東興市場的廣榮涼麵是一家油麵、白麵、烏龍麵的製麵廠, 據說市售涼麵很多都是跟他們家進貨, 算是涼麵的大盤商, 涼麵麵條的口感就是要吸附醬汁然後骨溜, 在口裡還要有一些彈性, 最好還要能旋轉跳躍, 閉著眼.

後來我發現涼麵的麵條品質大多固定, 變數應該是在醬料. 所以開始找一些比較特別的涼麵醬料.

2017-05-13 07.49.55
篤行路的董媽涼麵, 芝麻醬最濃郁, 還可以加一些芥末醒腦, 董媽涼麵在麵中加了豆芽菜增加脆度口感.

我在董媽涼麵中真的找到那種涼麵停不下筷子的快感, 雖然涼麵攪拌後, 一整個好像掉進汙泥一般.

2017-06-10 07.52.35
說到台中涼麵, 第一個就想到應該是到處都可以看到的洪文記和洪良記, 搞的洪文記涼麵好像沒有版權一樣, 健行路洪文記涼麵據說是發源地, 當年洪媽媽有8男1女, 長大後幾乎全都傳承洪媽媽的好手藝, 在台灣各角落開起涼麵店, 甚至兒子離異留給太太的回憶就是涼麵攤, 都不怕離婚沒專長了.

洪文記最厲害的是涼麵涼皮共治的鴛鴦涼麵, 利用涼皮產生更多Q勁的口感, 而且別家涼麵店還不敢依樣畫葫蘆是怎樣?!

麵條可以委外處理, 但是各種口味的涼皮就需要花心思製作, 原來涼麵在洪文記的世界裡也有門檻啊!

洪文記的醬料是重口味型, 記得適度調整, 可以調整到完美的鹹甜酸,

2017-06-24 08.24.46
錦祥街的嘉義阿榮涼麵是最低調也最厲害的涼麵, 外表非常簡單的涼麵, 連紅蘿蔔絲都省略.

有人稱他們家為沙拉涼麵, 因為醬料的外觀白白的很像沙拉醬, 阿榮的涼麵麵條是寬扁麵, 有捲度也有Q度, 醬料是日式和風醬的濃郁加強版本, 很恐怖的迷人特調醬料和麵條, 吃一口立刻有上癮的感覺, 阿榮你真是硬底子的!! 還好鐵牛吃很多, 有光榮退伍.

2017-07-15 17.53.38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