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

[香港] 香港米其林街頭小食全攻略-前篇. 湯品小棧、蘭英印尼小食、華園甜品、叁薯、奇趣餅家、Joyful Dessert House


香港的米其林有一點特別, 除了有一二三顆星和推薦餐廳外, 竟然還有一份街頭小食的推薦名單, 這很不尋常, 米其林哪一天不是高高在上? 很不相信這位胖嘟嘟的三層油小孩會正眼看街頭小食? 所以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我要在香港的四天三夜裡馬不停蹄的把這份名單吃完.

嗯! 要吃完這份名單, 要先看看這份名單裡有誰? 米其林餐廳名單上上下下很正常, 2017年一共羅列21間街頭小食, 因為這些街頭小食已經爆紅, 所以通常有分店, 以我對米其林的尊重, 只選擇這位胖小弟給推薦的店家, 通常就是總店, 這樣好不好吃才更準.

用google map把這些店家標記, 原來四天三夜要把這分名單吃完不是不可能, 畢竟香港乃彈丸之地, 但如果還有加上只用地鐵和電車這樣的刻苦條件, 就變得有一點吃力, 你知道的吃貨最怕吃力. 不管如何, 先出發吧~~

一下飛機, 在旺角C/I旅館後, 第一個目標店家很給面子, 就是廣東人最擅長的煲湯, 大角咀湯品小棧, 從旺角捷運走到大角咀不算太遠, 但沿途有很多不錯的燒臘一直引誘著我, 要我放棄, 問題是第一家就放棄, 那後面就不用玩了, 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頭洗下去就是成功的一半.

有google map真好, 十幾年前要找到這家店是不可能了.

IMG_7308
湯品小棧自稱陋室真的不是謙虛, 大概三四張小桌子, 這小桌子也不是謙虛, 就是你喝湯的時候剛好可碰觸到對面的額頭, 以香港的飲食文化來說, 搭檯(併桌)很正常, 相信來湯品小棧都可以喝湯喝出很多戀情.

2017-05-27 12.20.11
湯品小棧以健康為訴求, 無添加味精這件事讓我不得不說讚, 米其林早就應該把健康的元素加進美食裡, 點了招牌配, 雞翼、溏心滷蛋、爌肉都滷的夠味, 顏色漂亮, 但不死鹹, 這真得很不香港啊!

IMG_7306
點了兩個湯, 分別是黑松露和松茸的清燉湯, 就我所知香港的清燉也是很挑戰味蕾, 但是這兩碗湯品真是太不香港了, 整個結構就是用水逼出黑松露和松茸的香氣而已, 這樣的清新讓我倒退三步, 這湯品竟然可以解渴是哪一招?

IMG_7305
米其林有不少給分委員是老外, 也許老外心目中的湯品應該就是長這樣.

來香港的第一餐吃到如此健康的境界, 我自己也很意外!

香港米其林沒有給這些街頭小食星等, 所以讓我來吧!

湯品小棧 ☆☆★★★

2017-05-27 12.10.19
蘭英印尼小食和華園甜品這兩間小食可以同一組, 在舊九龍寨城附近, 靠近捷運樂富站, 九龍寨城應該是了解香港第一件該知道的事.

蘭英印尼小食的老闆很樂情, 我跟他說米其林來過, 還把你們推薦, 你們怎麼連個米其林的圓圈廣告都沒有?! 他說他們真的不知道米其林...

老闆娘正統印尼人, 妹妹嫁來台灣雲林, 他們夫婦倆都來過台灣, 還可以和我討論北港鴨肉哪一間好吃.

烤物都擺在架上, 老闆負責烤, 老闆娘負責串和聊天, 看看細節 - 烤網乾淨.

IMG_7311
點了豬雞肉串燒, 上面淋著濃濃的沙嗲, 有點擔心會不會辣到脫肛無法完成任務, 第二間就殘念, 但是這長像實在太可口了, 咬了一口, 超好吃, 實在沒有其它的形容詞可以用.

IMG_7312
當天溫度大約32度左右, 但是這串燒一點都沒有重量, 原來東南亞的人是用這樣的方法大口吃肉, 沙嗲就是秘密. 如果可以再來杯啤酒該有多好!

蘭英印尼小食 ☆★★★★

IMG_7315
華園甜品距離蘭英印尼小食大約有20分鐘的腳程, 正好可以穿過九龍寨城公園, 華園甜品賣的是香港很道地的糖水.

IMG_7352
瞧瞧這芝麻糊, 黑到可以看見自己的倒影.

IMG_7341
濃稠到湯匙撥不動, 最漂亮的景色就是讓芝麻糊隨著湯匙流下, 嚐起來甜度適中, 而且這樣的濃郁程度真童叟無欺.

對了! 隔天一起床每一條都是黑的, 怎麼和墨魚汁有相同效果.

IMG_7343
西米露的效果應該算是小型的台灣珍珠.

IMG_7346
漢克斯對冰品的選擇是花俏型, 對哈密瓜的抵抗能力0, 在加上冰淇淋一大顆和布丁底, 這算是兒童套餐.

IMG_7349
華園甜品 ★★★★★

能從我心目中拿走五顆星, 一定要有過人之處, 這盤芒果腸粉至今念念不忘, 腸粉脆的, 芒果軟的, 好一個夾心效果, 腸粉沖淡過多的芒果甜, 加上淋在上面的芒果醬, 我吃過的各種芒果特效裡, 這一盤真是完全彰顯芒果的好吃.

IMG_7350
叁薯、奇趣餅家、Joyful Dessert House這三間可組一個團, 都在旺角走路可到.

叁薯在旺角金魚街附近, 看到香港人這樣賣金魚, 就想到香港的籠式住宅, 話說應該有更尊嚴的賣金魚方式.

這附近的規劃非常夜市, 叁薯就是一個夜市攤位來的.

2017-05-27 17.41.04
原來是半顆馬鈴薯加上起司這樣的玩意, 熱呼呼的馬鈴薯加上融化在上的起司, 這種組合很保險, 要不好吃很難, 而且是老外的最愛, 果然米其林的受眾最大宗還是老外, 但不特別啊!

叁薯 ☆☆☆☆★

2017-05-27 17.48.47
奇趣餅家是香港老餅店, 門口人潮洶湧, 買餅像在搶餅一樣, 在人潮中一直殺不出血路, 隊伍裡老闆永遠看不到我, 只好開口詢價, 台式國語果然讓老闆看到我了, 發現很多香港人還挺喜歡台灣人的, 都能聊上一兩句, 而且都說台灣有多好, 感覺台灣好像是老家一樣...

IMG_7404
米其林推薦雞仔餅、合桃酥及香蕉糕, 合桃酥很常見, 所以改買了耳朵餅和鮑魚酥.

2017-05-29 08.14.08
回到飯店開箱, 這種傳統餅類, 任憑我好胃口, 沒有咖啡的加持我也是莫可奈何.

香蕉糕有一種香蕉油的化學般的香氣, 不是很愛, 耳朵餅在台灣是甜的, 香港是鹹的, 不是很適應, 雞仔餅是廣東特產, 第一次吃, 這餅沒有咖啡我真的沒辦法, 真正讓我有陰影是鮑魚酥, 完全犯了看到鮑魚就開槍的錯誤, 第一次有吃的東西進到我口中, 又被退貨的..

我對香港的傳統餅類真是開了眼界.

IMG_7403
奇趣餅家 ☆☆☆☆★

前面都畫X哪來一顆星? 奇趣餅家的紅豆燒餅好吃, 紅豆餡料不多, 但這燒餅的皮Q度一流, 咬在口裡的彈性實在是太滿足了.

2017-05-29 08.14.10-5
我喜歡香港米其林街頭小食這份名單的原因在於它的守備範圍很廣, 從本壘守到外太空, 上一秒還在緬懷香港的傳統餅類, 下一秒就跑到很潮的甜點專賣店 - Joyful Dessert House.

Joyful Dessert House ☆☆★★★

很懷念周星馳的電影裡的保麗龍便當盒, 這次裝的不是午餐便當, 是Joyful Dessert House的芒果拿破崙, 餅乾類我完全抗拒不了的就是千層派 / 蝴蝶酥, 這種千層每天拿來當三餐吃都不會膩, JDH的千層是完全10倍的放大版, 而且千層空隙很大, 所以酥脆度一流, 外帶這個便當盒好閃啊!

2017-05-27 19.46.20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