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記食] 英式三層下午茶. 於光、執事喫茶、古典玫瑰園、雲品英式下午茶


想念英國, 那就來個下午茶止飢, 要不就買個機票飛.

下午時間特別嗜甜來解決無止盡的昏昏欲睡, 然後開始尋覓下午茶.

於光的店位址是前野豬慢食, 目前於光朝向輕食料理, 當初的餐廳室內規劃都還保留著, 是一家氣氛很不錯, NB打開可以敲一整天的那種下午茶餐廳.

要推薦於光的手工煎餅, 用土雞蛋、小麥粉、義大利ricotta起司組合而成, ricotta起司帶中性的味道, 不酸不甜不鹹, 但是有著牛奶被陳釀過的香味, 這煎餅的口感如同海綿蛋糕, 而且有強烈的吸水性, 很適合搭配冰淇淋享用.

遠遠那杯是冬瓜茶, 原來不需要濃郁的咖啡也是可以活下去啊!

2015-09-22 11.40.56
於光很好, 但可能是高度問題, 沒有一種盛大的氣度, 是啊! 靈光乍現下午茶一定要英式三層下午茶才有滿足感.

大小姐們都推新秀執事喫茶, 有穿著正式的執事鞠躬盡瘁為大小姐大少爺們服務, 但我要的是女僕啊! 執事對著我少爺長少爺短的, 覺得好像在演蝙蝠俠, 後來我就請執事叫我員外了! 這比較符合我想要的氛圍.

2015-10-04 14.33.40
果然是三層下午茶比較熱鬧, 光中鋒的身高就贏人家不少啊!

可是, 中鋒籃下老是手滑可不行, 仔細一看還真令人灰心啊! 有好幾道餅乾全聯都可以買到. 雖然很愛蜜蘭諾鬆塔, 但這時候出現感覺好像在家扮家家酒DIY英式三層下午茶.

執事喫茶雖然慎重的提供可以選擇茶杯, 但是茶的專業度不如執事那一身的燕尾服.

2015-10-04 14.28.25
執事喫茶讓我想到小時候常常去的古典玫瑰園, 想不到還倖存營業著, 而且有為的藝術家老闆已經將業務擴大到全世界五十家分店. 記得當時年紀小, 進店裡喝個茶還要脫鞋, 常常搞不清楚是茶香還是襪香.

古典玫瑰園果然落落大方, 貴婦的外表平民的價位都讓人驚訝了一下, 而且值得細心的每一層樓都關注一下.

2015-09-29 14.22.44
上層必備蛋糕甜品, 西瓜麵包不奇怪, 這兒有西瓜蛋糕, 餅乾打著古典玫瑰園的浮水印.

2015-09-29 14.22.52
中層轉換口味必備司康餅, 推司康玫瑰果醬和檸檬塔.

2015-09-29 14.22.58
下層必備三明治, 推起司派.

古典玫瑰園癡癡的完全依照英式三層下午茶的標準.

雖然一般來說英式三層下午茶都是由下往上吃, 由鹹到甜依序, 象徵蒸蒸日上步步高升, 但是要專業勸說你想吃哪就吃哪! 不要被教條給束縛, 因為通常吃鹹和吃甜吃到一個結尾段落就像愛到某一個天涯海角的盡頭, 很容易就膩了~~, 不如鹹甜交錯, 中場可以用花茶或咖啡來清口.

2015-09-29 14.23.04
古典玫瑰園還是擁有最高檔的花茶等級, 雖然這麼多年不見, 一招就可以打敗外面的飲料專賣店, 無論甜度和茶香都呈現古典玫瑰園這年輕小夥子25歲的氣盛時期.

2015-09-29 14.27.10
極致的下午茶? 最好下午茶還是可以搭上美景, 還有哪裡可以比得上日月潭的湖景?

IMG_0797
雲品英式下午茶最上層為果乾水果巧克力小火鍋.

IMG_0820
中層由馬卡龍坐鎮, 鑲著金箔的拇指餅乾巧克力海綿蛋糕為前鋒, 巧克力柳橙果乾為奇兵.

IMG_0831
下層的兩大亮點, 奶油蛋黃魚卵由奶油妹混著蛋黃哥, 遠看似顆蛋, 吃起來有蛋白的彈還有假蛋黃的滑, 鮭魚番茄爆奶油有鮭魚的鮮加上番茄的酸以及在口中爆炸的奶油甜組成, 雖然長像普普, 但有星級的滋味.

IMG_0829
咖啡豆來自國姓的向陽咖啡豆, 為淺培高山咖啡, 入口後的微酸, 很刺激味蕾, 適合下午茶, 至於傳說中的水果香或巧克力甜, 只能用腦補的, 個人浸淫咖啡紅酒世界數十載, 從未在這些飲品中發現濃濃的水果香或是巧克力香, 身體很誠實是真的!

煮咖啡的神器為維也納皇家咖啡壺, 此壺製造過程需要經過188道繁雜手續, 可以說是煮咖啡器具中的藝術品, 在煮咖啡的過程中可以看到數種自然界的力量:蒸汽、重力、壓力和火, 四種元素合體成就一杯咖啡, 這過程就像一場實驗般有趣.

這玩意可改良之處在於右邊這鋼瓶, 如果可以改成透明玻璃就更好了! 當然要有可承受這樣的壓力的玻璃瓶.

IMG_0833
在下午茶中還不小心巧遇了極度好吃一整個濕透的提拉米蘇, 很誠懇的承認比我自己DIY的提拉米蘇還好吃!

我的食譜在這裡.

IMG_0835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