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台東] 神農百草 一起啃草去.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的這建築物, 讓我想到我們學校的倒頭栽圖書館啊, 根本是整本抄啊!




今天很高興要來吃草, 坐在植物園裡愜意吃草又欣賞草, 動物園怎麼也不來個吃豬也看豬吃牛又看牛如此栩栩如生.

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提供草火鍋吃到飽, 厲害吧!

IMG_0617
說倒吃肉, 一定會有人說吃肉多酸多不健康, 但是說到吃草, 一定會有人跟你說, 只要上得了檯面的蔬菜, 一定有不得了的功效, 可比仙丹.

例如, 土人蔘, 都不知道人蔘還有土的那種, 看起來韓國人蔘就很潮了..

wiki上是這樣說土人蔘 -

補中益氣,潤肺生津。用於氣虛乏力,體虛自汗,脾虛泄瀉,肺燥咳嗽,乳汁稀少。

根本是仙丹, 比會跑的人蔘還強, 吃了會生乳汁, 怕了吧!

IMG_0619
如果放進火鍋煮還不過癮, 還可以走到植物園裡看一下活跳跳的本人.

IMG_0626
神農嚐百草應該也是這樣的精神吧!

由左至右, 分別是假酸漿, 白馬齒莧以及巴蔘菜.

假酸漿原住民常用來包裹食物食用, 中醫書裡記載有下列功效.

鎮靜,祛痰,清熱,解毒。治狂犬病,精神病,癲癇,風濕痛,瘡癤,感冒。

白馬齒莧又稱豬母乳, 因其特有的乳味會味刺激小豬產生強烈食慾, 小豬愛吃又營養豐富, 使哺乳仔豬提早斷奶, 代替母豬的奶.

白馬齒莧對於脾、胃、腎臟、膀胱之疾病,具特殊功效,能健胃、抑制反胃,治赤白帶、熱痢便血、痔瘡和癰腫疔瘡等。另外還可作關節炎、菌痢、淋濁、腳氣、結石、高血壓、和毒蛇傷的副藥,內服外敷兼攻更好。

巴蔘菜不只可以入菜, 因為外型不錯, 也用來植栽觀賞.

腦神經衰弱、失眠、健忘、嚴重痴呆症、貧血、耳鳴、腎虛腎虧、四肢無力等症狀,食用巴參,即可補中盆氣,安腦醒腦,補血補氣,為用腦過度者的良伴。

IMG_0622
真正厲害又強悍的是赤道櫻草, 引自非洲, 因為容易生長, 所以變成公園裡的雜草, 這雜草有下列功效.

赤道櫻草用於散瘀消腫,清熱解毒,涼血止血,利濕通淋。治跌打腫痛,外傷出血,感冒發燒,肺炎,支氣管炎,咽喉疼痛,肝炎。

IMG_0624
吃完這一餐, 以後也不用怕在森林裡迷路又忘了帶巧克力, 更不用怕哪一天沒有肉可以吃會饑荒餓死, 大自然就是一場盛宴啊! 而且天天都在吃解藥, 隨時可以進補養生, 除了毒草, 到處是仙丹.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