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彰化] 黃金蟲草. 金村花園民宿


幾天前不小心看到Discovery在介紹冬蟲夏草, 才疏學淺, 一直以為這東西只是一種長的像蟲的植物來的, 只是長的那麼像蟲, 所以才以此命名. 怪怪! 這東西真的是蟲來的, 而且是蟲死後埋在土裡, 由他身體長出植物來, 而且只在頗高的山上才有, 需要有人冒著風寒, 在地上挖掘才會有收穫, 說他像稀有的黃金一點都不會超過, 有需求才會有供給, 中藥行裡面冬蟲夏草總是有的.

和冬蟲夏草同是兄弟的就是黃金蟲草, 這東西簡單多了, 不需要蠶蛹當作本體, 利用有機米來培養, 可以大量繁殖, 據說威力也不可小覷, 而且不用一直有蟲的影子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下鄉去找黃金蟲草火鍋.
IMG_5484.JPG
這城堡在田尾, 附近縈繞著一股淡淡的中藥味道.
IMG_5485.JPG
火鍋門檻低, 丟給你幾塊肉片, 你也可以自成一門火鍋派, 匾額一上, 弟子就上門, 但要像葉問般以一打百, 上的了大圓桌成為一代宗師, 總要在市場中稍微用點力氣, 中藥火鍋是有前途!
IMG_5490.JPG
不努力的一看, 這還真有點像金針, 希望沒有冒犯到黃金蟲草.
IMG_5494.JPG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