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 星期六

[澎湖.湖西] 從湖西炸棗開始的環島計畫. 太武、旭西餅舖


台中機場改建中, 不知道何年何月會有空橋?

旺季的澎湖有時候只訂得到機票, 訂不到房間, 因為各家航空公司的飛機可以立刻有增援部隊, 但是澎湖房間數遠水救不了近火.

2020年的澎湖一秒變成沖繩...

20年不見的澎湖機場, 當兵那些年進出澎湖總是有一點壓力有一點愜意.

當兵時待最久的太武營區, 是當年示範的新式營區.

當車子開到附近的時候我就立刻認出來營區到了, 記憶太深刻不需要導航.

這是一個非常安靜的小型社區 - 紅羅社區, 營區門口有一間小飲食店 - 小歇, 傳說中老闆的女兒很漂亮, 我從來沒見過, 話說當兵的人說誰漂亮都不能信.

旁邊題字鄉長是陳振中, 這幾天在澎湖鬼混, 還真的遇到他本人, 有夠巧的.

太武營區有不少軍事秘密! 寶傑..我不能說太多.

記得以前晚上查哨要經過一大片平原, 後來才知道那是墳墓, 查哨超想睡, 睡神根本不怕鬼

那時候查哨不怕鬼, 最怕牛...

牛會忽然一聲不響的龐然大物出現在眼前, 嚇到腿軟.

澎湖環島計畫從我的營區開始.

旭西餅舖有賣一種特產 -「炸棗」, 是很重要的禮俗甜點, 代表著喜祥與喜氣, 結婚大喜時由男方分送給親友分享, 台灣本島我還真沒看過這傳統甜點.

其實就是炸糯米球, 傳統習俗炸糯米用來辟邪, 炸棗裡面有包紅豆或花生餡料, 整個含油量很高.

馬公市內的炸棗大多是出自這間湖西鄉的旭西餅舖.

然後也發現不少可愛的烏龜餅, 上面寫著平安快樂.

也買了爆米香當成一路上的乾糧.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