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台東&花蓮] 台11線走不膩再發現 古人也略懂看海聽浪. 八仙洞遺址、豐濱新社梯田、石梯坪遊憩風景區 同場加映 屏東 好樂杯冰


台11線一直是我很心愛的一條路段, 原因無它, 海景一流, 而且每次路過都有新發現.

台東縣長濱鄉的八仙洞遺址舊石器時代之長濱文化的代表, 人客啊! 是遙不可及/無法討論/整天燒烤的舊石器時代.

遙不可及因為距今約5萬年, 歷史的5萬年和日薪5萬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無法討論因為沒有帝王將相可以閒嗑牙, 整天燒烤是他們唯一知道的烹調方式.

垂直於地面的節理而發育的古海蝕洞是其特色之一,因地盤隆起,今高出海平面23公尺。

2018-07-03 13.44.22-3
所以說不是我們愛海景而已, 舊石器時代的人們就知道看海聽浪是一種享受, 燒烤海鮮配上啤酒更是人間最大的美味.

2018-07-03 13.44.24-4
豐濱新社梯田是最近網紅景點.

IMG_9220
看到這景色真是令人訝異, 有山有海有稻田, 山是綠的, 海是藍的, 稻穗是黃的, 大自然是最美的畫布這句話好像是真的.

IMG_9223
很想直接躺下去滾床!

IMG_9226
你看海稻米也懂看海聽浪, 就跟豬仔聽莫札特肉質特好的道理一樣, 這裡的米百分百好吃, 不信你吃MATA臺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的滷肉飯, 這旅館的米就是海稻米, 而且吃到飽!!

IMG_9235
石梯坪遊憩風景區是許大願的地方, 這次我們要來攻頂.

IMG_9203
驚鴻一瞥美麗的海岸線.

這些怪石這麼看都可以擬物化, 例如這顆黑石很像有尾巴的老鼠, 或是像做壞的卡頌, 或是堅硬的屎.

IMG_9218
坡度三十不難, 難在千萬不能跌倒, 這裡不是海稻米, 滾床禁止, 怪石是風化水侵蝕來的, 長著刺像刀山.

IMG_9208
功頂成功, 登的再高, 看的再遠, 海還是海, 這就是海.

IMG_9209
話說樓上看海很辛苦, 屏東枋山好樂杯冰告訴你我們西部看海不用爬巨石.

IMG_9070
風平浪靜, 只有遊客的吵雜聲.

IMG_9086
免不了我們西部的商業調性, 一定要吃吃喝喝配海景.

IMG_9079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