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記食] 台東花蓮 東海岸最臭PK賽. 台東 金香玉臭豆腐、玉里 橋頭臭豆腐


臭豆腐真是國民小吃來的, 走到哪裡都會聞到這臭臭香, 尋著臭味來到東部, 只能說人外有人臭外有臭, 少年不識臭滋味, 只是未到最臭處.

台東金香玉臭豆腐有鄉民說它是台東第一臭, 這外貌也怪, 大盤子看起來好像在吃自助餐.

臭豆腐來到東部被塞了九層塔, 而泡菜的長相就好像炒過的.

2018-07-01 19.35.18
臭豆腐本身結構完整, 咬下才會發現酥脆, 孔洞不多, 但是可以用酥脆度彌補, 九層塔這新發明把臭豆腐的的那種臭滾上一種香料味道, 整體來說是好吃的.

2018-07-01 19.35.21
比較厲害的反而是泡菜和醬料, 泡菜酸度剛好, 醬料特調, 帶有辣味, 吃完一盤雖然全身臭, 但口齒留香.

2018-07-01 19.36.56
玉里這小鎮也能排隊, 早上可以排玉里麵, 傍晚時分應該就是排橋頭臭豆腐, 玉里麵可能分不出高下, 但這橋頭臭豆腐的厲害足以專程一趟來到玉里, 吃一份臭豆腐.

2018-07-02 18.31.24
臭豆腐來到東部真的很不一樣, 原本四四方方的臭豆腐竟然幫你切好了?! 老闆你是不知道臭豆腐就是要體驗用嘴巴咬開那種燙, 泡菜和蘿蔔絲竟然直接灑在臭豆腐上?! 老闆你是不知道泡菜和蘿蔔絲都是邊菜, 要吃可以自己塞嗎?!

就是老闆的竟然不知道, 這臭豆腐真的在臭豆腐群中殺出一條很不尋常的血路, 切開的臭豆腐充分吸收醬汁, 醃的很得體的泡菜和蘿蔔絲直接和臭豆腐合體, 臭豆腐從小吃變成一道有豆腐的菜, 一道佳餚.

2018-07-02 18.31.43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