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記食] 中彰投肉圓記實. 大甲金光肉圓、埔里卓肉圓、彰化阿三肉圓


到處走走時, 總是會想要體驗一下各地的肉圓, 雖然都叫肉圓, 但長相還真差很多啊!

大甲金光肉圓來自苗栗有名的肉圓世家, 屬於油泡式肉圓, 就是在低油溫中泡到熟成, 肉圓皮和肉餡中等, 可惜醬料有失控, 蔥段很鬧場.

還好大甲還有鎮瀾宮和芋頭.

2015-05-31 12.27.23
埔里卓肉圓據說也是雄霸一方, 無論是肉圓皮或餡料都是上等, 醬料搭配天衣無縫, 只可惜傍晚就結束營業.

2015-06-19 16.43.48
南投人吃肉圓還有一種特殊的癖好, 就是還要加些清湯把碗洗一洗, 不要浪費了醬料. 以往如果在家裡吃肉圓, 通常還會浮誇的加上一碗白飯, 充分張顯肉圓醬料的偉大.

2015-06-19 16.48.48
但是談到肉圓, 大家都輸彰化人, 這樣的藏在民間的小吃, 要怎麼好吃? 一定要來請教彰化人, 彰化阿三肉圓是完全的酥皮, 炸的酥脆的肉圓皮很意外的不油膩, 更不用說彰化擅長的內餡, 連醬料都詭異的好吃.

彰化的爌肉飯和肉圓天下無敵.

2015-11-14 18.02.10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