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記食] 說服我吧!. 魔法咖哩

難得有Hanks最愛的喜羊羊與灰太郎表演, 計畫中我去看姊姊, Hanks去看喜羊羊, 美好的親子活動.

這是櫻桃姊姊, 可是對她沒有印象啊..

IMG_7106.JPG

原來, 這項活動是和一項教材的推銷結合在一起, 應該說這個活動是吸引小朋友和家長來買教材, 百貨公司也多了一個event.

然後就有sales開始滔滔不絕的廣告. 其實sales是目前世界上精密度最高的一項職業, 也是最最藝術的ㄧ項工作, 因為要面對的是人, 每個顧客的樣式都變化多端, 幾乎沒有規則可以遵循, 無論顧客是阿貓阿狗你都要拉高EQ笑臉以對, 然後目標是要叫顧客掏出口袋的錢, "說服"或"誘騙"這樣的工作不容易.

可惜這幾年, sales變成門檻最低的工作, 被認為沒有一技之長的人只好去當sales, 導致sales沒有被好好訓練, 演變成很多人在賣, 人人領底薪, 沒有賣出很好的營業額.

以下為當天實境:

正女未: 吧吧! 我跟你介紹一下這個教材.
OS: 先按一個讚.
我: 好啊.

正女未: 你現在看到的是一套在電腦上的大班教材, 很好玩喔. 他玩的很開心喔.
OS: 給她考試一下好了.
我: 我不贊成小朋友用電腦, 很容易變成宅男.

正女未: 吧吧! 我跟你說, 電腦是現在的趨勢啦. 小朋友都用電腦學習.
OS: 你看我這把年紀穿紅褲綠鞋子, 會是跟著趨勢的人嗎? 眼睛很白喔.
我: 你們有數據或報導證明小朋友用電腦學習比較好嗎?

正女未: 喔....那個(頓), 你看這裡有吳XX來幫我們產品代言喔.
OS: 吳先生不是一顆未爆彈嗎?
我: 吳先生在教育領域形象有很好嗎? 最近他官司纏身啊...

正女未: 啊...(頓), 真的嗎?


請給我一個機會掏錢啊! sales.

IMG_7127.JPG

台北的魔法咖哩也進軍台中, 他們家可以無限量的加咖哩和飯, 不過缺點就是飯不能自己盛.

IMG_7130.JPG

能吃到這樣也是一種記錄.

IMG_7134.JPG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