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2008年台中餐館評鑑名單] 老舅的家鄉味

要講老舅的家鄉味, 先要來了解一下諾魯共合國:

諾魯(英語:Nauru,諾魯語:Naoero)是大洋洲的一個島國,也是世界上最小的共和國。最近的鄰島是東面相隔300公里、隸屬於吉里巴斯巴納巴島。全國面積為21.2平方公里,是全世界第三小之國家(僅大於摩洛哥及教廷)。

諾魯總統來台灣時, 因為剛好民意不愛浪費, 所以台中市胡市長請諾魯總統到據說相當有歷史的酸菜白肉火鍋店, 這一招很不賴, 畢竟燒煤的火鍋不常見, 火鍋對老外來說接收度也高.

食尚玩家去採訪的時候已經聽說要排隊很久才有機會吃到, 星期五的晚上去吃也是人潮不斷, 整個人聲鼎沸, 一群人吃就是吃的特別起勁.

整體來說台中市這一區塊是我們比較少去的地方, 畢竟也是走過繁華, 最近更是聚集很多外籍人士以及遊牧民族(遊民), 所以台中飲食的重心傾斜到中港一帶,  所以這附近的商家凋零的很厲害, 但是附近停車還是"累進稅率"喔, 市政府是應該考慮一下要不要把停車費給廢了, 這應該是最快的繁榮方法吧.

老舅的家鄉味最吸引人的就是舊式的火鍋, 長長的鐵柱下面燒著真正的木炭, 柱子上面有一個蓋子控制火的大小, 這樣吃火鍋唯一的缺點就是手會伸不到對面的領土, 除非你想在手臂上來一個少林寺的火圖騰.

冷冷的冬天, 這樣子吃火鍋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nEO_IMG_old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