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捷克公寓] Castle View Apartments

在歐洲的很多大城市, 感覺上已經被遊客寵壞了, 有時候在大城市反而覺得興趣缺缺, 一堆販賣紀念品的的商店就林立在許多古蹟的旁邊, 太多的商業化, 感覺就是太過真實, 不像是渡假, 所以這幾年在安排假期, 導出一個渡假公式, 一個大都市加一個小又有特色的小小鄉村, 還真的屢試不爽, 幾年前的日本札幌和美瑛, 德國慕尼黑和Berchtesgaden, 這一次捷克的布拉格和Cesky Krumlov, 以地理位置上來說, CK是在Berchtesgaden的附近, 靠近阿爾卑斯山脈。

我們抵達C.K.時, 似乎剛好下完ㄧ陣大雪, 四周的大雪掩埋了道路, 彩繪塔就在前面, 卻找不到路可以走到城鎮裡面, 這裡的人應該可以真正稱為鄉民, 先遇到一個英語流利的年輕鄉民, 再遇到一個德國媽媽鄉民, 問我會不會說德語(我的臉長的像是會講德語嗎), 然後給了我她皮包裡面的地圖, 所以說人還是鄉下來的好。

Castle View Apartments是Rick Steves在他的捷克遊裡面特別介紹的, 我們選的房間也跟他同一個房間在頂樓(人稱Attic), Rick Steves出了不少書都是介紹歐洲自助旅行的, 最有名的的是他的後門遊歐洲, 介紹一些私人景點, 現在除了書以外還有電視節目, 聽說他以前還會自己帶團, Rick Steves和旅遊探險頻道Lonely Planet裡面的主持人最大的不同, 應該是他比較老學究, 算是歐洲自助旅行的始祖吧, 人比較不瘋, 衣服永遠都是扎進去的, 講話也是字字斟酌, 不會有Ian wright那些瘋狂的行徑, Ian wright永遠會給你surprise。

Castle View Apartments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建築物, 外表被藤蔓植物覆蓋一半, 這樣的冬天, 這些藤蔓依舊盎然, 此外房如其名, 窗外就面對的C.K.的精神象徵彩繪塔, 台灣其實也很多塔, 可是就沒有一座蓋的那麼有吸引力。

這些藤蔓還真是頑強, 零下四度的天氣還活的下在夏天一樣.

nEO_IMG_IMG_8748

窗外的彩繪塔

nEO_IMG_IMG_8898

老闆看起來是ㄧ對夫妻, 可以講流利的英語, 而且相當和善。 房間的內部保持非常乾淨, 我們選的頂樓房間, 以風水學來說應該處處是"煞", 而且它的樑還不是普通小支, 在台灣我們應該就會把天花板做起來, 我想應該是這裡的屋頂因為積雪, 所以屋頂的斜率比較高以免積雪過多, 再把天花板裝潢起來, 那屋內的空間相對狹小很多。 此外, 屋內還有一個小小廚房, 書桌的窗前就是彩繪塔, 每天起床都是遙望著雪景的彩繪塔, 這樣的一個小鎮, 這樣的一間公寓, 很快你就會覺得你也是鄉民了, Castle View Apartments的位置就在廣場附近, 所以點也很好, 對面就是盛名的KRCMA VSATLAVSKE烤肉店, 比較特殊的是這間公寓也提供早餐, 早餐buffet位於十步路左右的Grand Hotel, Grand Hotel臨著廣場, 從倒U型的窗口看出去的雪景相當漂亮。 

房內很多這樣的牆壁畫, 夜深人靜還真會下一跳.

nEO_IMG_IMG_8735

這兩箱大行李, 差點讓我回到當兵時的大行軍, 是在練習大逃亡嗎?

nEO_IMG_IMG_8730

公寓內的小廚房, 無意間喝道房東提供的Jacobs咖啡粉, 立刻跑去買了一包回家.

nEO_IMG_IMG_8722

到處是橫樑的格局, 但是感覺溫馨的一間房間.

nEO_IMG_IMG_8710

檢查浴缸的清潔是知道這間旅館好壞的最快方法.

nEO_IMG_IMG_8708

Grant Hotel離公寓只有幾步路, 走低調奢華風.

nEO_IMG_IMG_8913

歐陸式自住早餐, 結論是早餐就吃很飽.

nEO_IMG_IMG_8923

居遊的住點和買房子一樣, 很多人問要買甚麼樣的房子, 三要素: 地點, 地點, 地點, 居遊如果地點選的好, 就可以從這個點為圓心出發, 不用捷運, 不用巴士, 甚至可以少走很多路, 如果還攜帶小朋友出們, 一下子上廁所, 一下子睡午覺, 都會很方便, Hanks 很快就說他在捷克有兩個家了。附帶一提, Castle View Apartments有很多旅遊資訊, 雖然都是英文的, 但是他解釋的非常清楚, 此外網頁也有3D的圖示每一間房間的擺設, 和實景差不多, 還有基礎捷克語教學, 我們要回布拉格到機場的資訊, 也是從網頁上面看到的。

2 意見:

Lily Huang 提到...

你住的都好好喔~
人家都只有青年旅社...

都跟"梟狼"一起 卻過了起消的年紀
室友都覺得我很怪 都不喝酒的 哈哈

等我賺錢了 也要住高級公寓~

To Be Two Bee 提到...

歐洲的青年旅社其實都很不錯啊
喝酒抽菸, 只要不要是流浪漢就好了
記得以前 連流浪漢都會去住青年旅館..
然後跳蚤還不少
這應該比較恐怖

不過這一家公寓 真的很不錯..
推薦..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