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記食] 鴨肉大顯神通 炸的滷的都能這樣好吃. 羅氏鴨頭鴨翅專賣店、一心當歸鴨


最近巧遇兩家很厲害的鴨肉專賣店, 一家是羅氏鴨頭鴨翅專賣店, 他們家的鴨頭鴨翅很不東山派, 東山鴨頭以醬料重和顏色黑見長, 但羅氏自創一派, 醬料不重, 炸得很入裡, 油甩的很乾淨.

如何認定真正的好吃?! 吃起來會停不下來, 手不釋鴨就是最好的解釋.

2018-02-28 15.16.03
也有禮盒裝, 送禮送一座山的香噴噴鴨頭鴨翅, 禮重情更長啊!

羅氏鴨頭鴨翅專賣店的備料很繁複, 採用冰火五重天, 炸功很厲害, 外皮已經產生脆度, 但內部的鴨肉紋理仍舊漂亮, 雖然不含汁, 但是嚼起來口齒留香, 這樣的傑作這幾年少見!

2018-02-28 14.24.42
因為炸功不錯, 一些周邊產品也跟著好吃.

最讓我不適的就是塑膠袋了, 看起些熱呼呼的東西放在塑膠袋裡(我從來不信塑膠袋可以抗熱, 可以抗熱就不是塑膠), 不知不覺擔心了起來, 下次去一定會自己帶玻璃盒.

2018-02-28 14.44.06
另外一家鴨肉名店是一心當歸鴨, 他們家的滷味很強, 尤其滷鴨頭鴨脖, 走的是肉薄路線, 沒有什麼厚實的肉, 但是香的迷人.

2018-03-10 19.05.05
因為他們家賣的是當歸鴨, 鴨體裡有一股淡淡的中藥香, 這東西用筷子吃沒有爽度, 一定要發揮五指功, 目的是為了指頭留香.

2018-03-10 19.04.57
一心當歸鴨的主角就是滷味.

2018-02-24 18.53.49
不餓的話可以點個當歸鴨肉湯當配角, 他們家的當歸鴨肉湯會上癮, 湯匙停不下來那種癮頭, 這就是好吃的定義.

2018-03-10 19.13.04
中等程度飢餓可以多個麵線, 但是我總覺得一心當歸鴨的麵線很粗, 口感像繩子, 咬的很辛苦, 而且入味程度不夠.

2018-02-24 18.46.36
鴨肉的特別之處就在於鴨肉的咬勁異於常肉, 肉通常不多但長嚼之下會產生不可思議的口中香味, 尤其鴨骨頭鴨肉在口中的奮鬥下, 越是歷久彌香.

2018-02-24 18.46.52
如果非常飢餓可以吃下一頭牛, 我會建議你點大碗麻醬麵, 雖然濃厚度不能比第二市場的麻醬麵, 但是飽足感很夠, 加上主菜小菜, 痛快淋漓, 簡簡單單的吃到飽.

2018-03-10 19.14.16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