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彰化.花壇] 白斬雞怎麼會這麼好吃? 2018年再訪. 燦汶土雞城


燦汶土雞城應該只有在地人只知道的美味, 用餐環境很特別, 在這看起來有一點頹廢的三合院裡, 這樣的景象看起來特別親切, 總覺的大嬸婆可能就住在隔壁, 大姨媽隨時會跑出來...

2017-02-12 11.53.10
我們如果吃活海鮮, 免不了店家門口有個水族缸, 但是山產好像就比少這樣的特殊效果,

燦汶土雞城門口有活生生的放山雞可以欣賞, 看這些壯碩的土雞, 就好像看到逆流而上小魚兒, 整個人的食慾大增, 一股雞的力量人生充滿光明.

2017-02-12 11.52.14

白斬雞超級厲害, 我說白斬雞應該是我國料理的代表, 好吃的雞白煮就很厲害,

好吃怎麼定義? 美味這是一種堆疊, 一路堆上去, 堆到山頂, 只能遠遠看著山腳下了.

雖然我嗜血如命, 但是有些白斬雞我無法忍受雞骨頭帶血, 這白斬雞的基本考驗過關, 為什麼雞骨頭會帶血? 因為躁進所以火力過頭了, 低溫拉長時間是白斬雞好吃的主要原因, 看骨頭就略知掌力內功深不深厚?

2017-02-12 12.06.40
這白斬雞非常好吃, 肉質結實, 有一點筋度, 雞肉紋理裡還蘊藏雞油, 真是滿嘴雞香啊!

沾醬也很重要, 有看過店家用醬油糕的(X), 清醬油加上蒜頭切片加上辣椒是最好的示範, 客家口味會用桔醬, 清醬油適合的原因在於鹹的比較剛好, 醬油膏就死鹹.

2017-02-12 12.09.09
會堆燦汶土雞城的原因在於炒米粉和炒飯這樣基本功料理都很亮眼, 炒米粉炒的夠濕, 滑潤順口.

2017-02-12 12.10.53
炒飯很不一樣那種粒粒分明的炒飯, 炒的油油亮亮, 問一下大廚才知道原來炒米粉和炒飯都是用雞油炒出來的, 這香味真是逼人造反.

2017-02-12 12.17.47
雞捲是天下第一捲, 彰化的雞捲無疑最好吃, 早期的雞捲是家家戶戶可以捲, 來自台語的加捲, 一般都是把家裡的剩菜剩飯捲在一起拿去炸, 炸物無敵無人能敵.

2017-02-12 12.17.37
雞捲是下飯第一伴侶.

2017-02-12 12.19.38
香酥沙腸魚, 雖然帶刺, 肉質鮮美, 加上點胡椒粉很銷魂.

2017-02-12 12.23.35
紹興醉蝦, 海陸全席怎麼可以少的了蝦子.

2017-02-12 12.24.33
山蘇上湯娃娃菜, 一整條的娃娃菜, 菜的嫩度很好, 又有一陣雞油香, 絕對是雞油炒出來的.

2017-02-12 12.33.19
雞佛子, 麻油口味, 小時候我喜好這一味, 現在都留給小朋友, 乾煸麻油薑片就夠我享受的了.

2017-02-12 12.35.26
巴西蘑菇雞, 好吃的雞, 白斬雞就是最完美的演繹, 雞湯只能排第二名.

燦汶土雞城的雞湯証明他們家的料理走的是無添加路線, 雞湯表面不做作的油脂一層, 喝起來只有蘑菇味和淡淡的雞幻化後的甜味, 家裡雞湯的味道.

2017-02-12 12.08.51
一般來說, 餐點過後都會來一盤水果, 但水果可不是這裡的名產, 土雞蛋一上桌讓大家有吃又有拿.

2017-02-12 12.39.31
但誠懇如我哪能等到外帶才吃? 都說雞好雞蛋也會好, 一門英烈, 虎父無犬子, 更厲害的是這雞蛋的蛋黃還控制在七分熟, 真是內行才知道啊!  

2017-02-12 12.51.17
2018年更新.

再度造訪燦汶土雞城, 加加減減換了兩道新菜.

一道是往雞肚裡去滷竹筍, 油油香香還不錯, 滷竹筍一定要夠油, 不油不會好吃, 這樣的雞雜料裡好吃.

2018-02-25 12.41.37
再來一道也是腹內菜, 牛肚炒空心菜, 這道菜走的是口感路線, 越嚼越香.

燦汶土雞城的幾道山產都還不錯, 台中大坑再加油!

2018-02-25 12.57.52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