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屏東.墾丁] 感恩seafood 讚嘆seafood~~. 本港活海鮮、咱的海產店


來到墾丁, 這一望無際的海洋旁怎麼能不吃海鮮?! 龍蝦、蝦蛄撇仔seafood一起上吧!

本港活海鮮位於恒春半島香蕉灣, 曾為捕鯨基地, 又稱「鯨魚港」, 但是今天不吃鯨魚, 要來碗龍蝦粥.

先來看看龍蝦粥的前菜, 花枝生魚片口感QQ又滑滑又脆脆, 用哇沙米開胃很夢幻!

2017-08-19 12.40.41
餓爆了! 先來份蝦仁炒飯墊墊胃, 以免龍蝦粥一上立刻被飢餓感淹沒了美味.

2017-08-19 12.47.44
花枝膘以蔥薑爆香, 口感紮實Q彈, 據說富含營養, 想吃也不是那麼容易吃到, 話說花枝膘是哪個部位, 來自雄花枝的精囊, 就說seafood不知道比較好吃這樣, 也別說吃哪裡補哪裡了.

2017-08-19 12.58.24
龍蝦粥, 本港活海鮮使用野生龍蝦, 豪邁切成大塊的龍蝦身和白米煮到濃稠, 米粒吸滿龍蝦湯汁, 滿滿龍蝦精華在口中溫存.

2017-08-19 12.55.42
其實這隻龍蝦不算大隻, 這樣的大小吃清蒸, 可能無法領略這隻野生龍蝦的美好, 粥真是最偉大的發明, 等於把整隻龍蝦都用吸星大法吸收到粥裡.

龍蝦雖小, 但五臟俱全, 肉質厚實緊密, 帶有些許甜味, 蝦膏的甜蜜感就不用多說了.

2017-08-19 12.56.22
來到後壁湖附近的咱的海產店, 這是一間很多人推的seafood店, 以價格透明聞名, 海鮮的時價搞的海鮮餐廳都像黑店.

海鮮論肉質和甜味, 蝦蛄撇仔在龍蝦之上, 價格上也親民些, 剛好一大一小, 遠遠看很像一隻大蒼蠅或大蟑螂, 長的還真是不好看, seafood界不流行人帥真好這樣的事.

2017-08-19 13.48.42-3
但蒸了以後可就不一樣了, 這橘紅色的樣子就像一直說著我蝦蛄撇仔本人很美味.

蝦蛄撇仔的殼很硬, 不過還好肉就是中間那一條, 不像蟹肉有很多盤根錯節需要挖的地方, 把蝦蛄撇仔尾巴拉直後, 可以直接把肉拉出來, 彈性和甜度都把龍蝦肉甩的遠遠的.

蝦蛄撇仔清蒸和碳烤都是很好的選擇.

2017-08-19 13.48.42-4
在地的名菜 - 情人的眼淚, 在當地透過下雨才會生長在地上的野菜, 是陸生可食性藍綠藻, 俗稱地木耳, 也稱雨來菇, 但這些名字都沒有情人的眼淚可以提高身價. 其實就是海菜蛋料理, 下飯的一道在地菜.

如果湯汁別那麼多會更好.

2017-08-19 18.09.34
叻沙海鮮湯, 微微的辣和滿滿的海鮮.

2017-08-19 18.10.56
一定還要來個香酥蚵, 九層塔很多, 其實炸九層塔應該也很好吃, 這道菜就是吃趣味的, 很難感受到蚵到底在哪裡?

2017-08-19 18.12.44
最後一道魚蛋沙拉, 上面還很綜藝的寫了I Love You, 其實我一直很神聖慎重的看待這道菜, 也是海鮮餐廳必點的菜餚之一, 但是就看不懂上面那幾顆糖果顆粒, 從假花到I Love You再到糖果顆粒, 其實我知道魚蛋不便宜, 也不需要那些額外的裝扮, 其實魚卵本人出場就很吸引目光了.

2017-08-19 18.14.28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