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 星期四

[香港] 鵝? 鴨? 傻傻分不清楚. 一樂燒鵝、 旺角利苑酒家、台中 阿川鵝肉


到香港只能大吃米其林, 米其林一星的一樂燒鵝別的沒有, 就是要排隊.

2017-05-29 11.59.24
店家不客氣的把米其林星星掛上來, 已經中三次獎了, 感覺是應該要有一點期待啊!

香港米其林這幾年終於把三不吃放上名單, 三不吃就是不吃環境不吃價位不吃服務, 所以就是要吃真材實料, 那我們來看看一樂燒鵝到底怎樣?

2017-05-29 08.13.54-2
一樂燒鵝賣鵝賣到一個地步, 現在已經有專門的工廠來生產燒鵝.

2017-05-29 11.47.34
首先, 那白飯實在煮的不怎樣, 再來那甜醬應該是罐頭來的一昧的甜, 最可惜的是那燒鵝肉, 一棒往死裡打去的鹹味, 我們便當店的燒鴨都比這個好吃啊! 唯一可以按讚的應該是這鵝的體型, 肉多骨頭少, 是專用來吃的食用鵝吧!

一般來說, 鵝肉有著非常好的肉質, 而且有著鮮美的自然甜味, 遠遠在雞和鴨之上, 我們在市場裡買的不斐的白煮鵝都非常好吃, 如一樂這般料理鵝肉實在有辱鵝肉之名, 而且還有米其林的背書, 令人鼻酸.

2017-05-29 11.48.31
旺角利苑酒家也是米其林一星, 有很地道的粵式料理, 在地人會來用餐的餐廳.

沙溪燒米鴨, 這隻鴨就很討喜, 雖然牠肉不多, 但料理後肉質直逼鵝肉, 尤其鴨皮的顏色閃閃發光, 果然是利苑的鎮店之寶.

其實我們吃雞鴨鵝, 也許要的不是那大口大口的肉味, 而是嘴巴在和雞鴨鵝的骨頭間穿梭產生的美味, 如果有大肉塊這樣的性向, 牛肉才是正解.

IMG_7386
炸蝦的精髓在於蝦皮薄但蝦肉厚.

IMG_7379
來香港一定要煲一下, 煲粉絲絲瓜, 滑溜派的最愛.

IMG_7381
臘味煲飯, 還有這一煲, 臘味煲飯不得不煲, 師傅已經把煲飯和香腸臘常分開, 看起來長像很隨和, 其貌不揚.

IMG_7387
但這煲飯不用香腸臘腸點綴就好吃到想哭啊! 飯煮得好吃, 帶鍋巴香和一些醬油味, 這碗飯才有米其林的樣子!

IMG_7388
回到台灣後, 特別跑到中美街的阿川鵝肉開飯, 想讓香港人了解水煮鵝肉就非常厲害, 水煮鵝肉一盤200元, 老闆推薦水煮鴨肉, 肉少一些, 但如果喜歡和骨頭共舞也會不錯.

真的! 只要真心肉質好, 低度烹調最好吃.

2017-08-05 18.16.57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