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記食] 地表最強早餐湯包最終決戰. 信義街天津苟不理湯包(無名湯包)、添 上海點心肉包、曉明湯包、天津小狗子湯包


早餐吃湯包其實很豪奢, 厚厚的麵皮包裹著豬肉餡料, 也許還滴下一兩滴湯汁. 是的! 肉包也有同樣效果, 為何獨厚湯包? 秘密在於湯包的結構, 肉包常常因為身份的關係穿上不合身的麵皮虛張聲勢, 一口咬下, 再一口咬下, 才會遇到餡料, 但湯包就不一樣了, 一口咬下立刻得以接近餡料, 調味良好的豬肉餡料在厚實的麵皮稀釋下, 配合的天衣無縫. 膽子大一些, 嘴巴闊一些, 甚至可以冒著生命危險整顆含入口裡, 享受整口嚼著湯包的快感.

台中幾個比較有名又老字號的早餐湯包就屬無名湯包曉明湯包. 沒有砍棒的無名湯包, google map以信義街天津苟不理湯包為店名, 早餐時間一定會有隊伍, 隊伍前進的速度很快, 常常看到有饕客幾十顆幾十顆的外帶.

無名湯包的湯包外型呈現不規則, 猜測是多個員工手法不同所造成, 他們家也有蛋餅, 但是普普, 湯包是本店唯一正解.

2016-07-02 07.24.06
相較曉明湯包, 無名湯包的皮比厚, 肉末打得比較碎, 麵皮和餡料之間留下空間少, 整體上比較扎實, 看起來沒有湯汁, 咀嚼起來汁液橫流, 缺點就是那頭頂的旋不夠美.

2016-07-02 07.24.22
第五市場內的添上海點心肉包也很令人驚喜, 雖然他們家的湯包稱為肉包, 但是形狀大小很湯包, 他們家的麵皮一絕, 彈性十足, 表面光滑, 摸起來很以爽度, 豬肉餡料結實, 蒸煮過後的餡料湯汁被麵皮吸收, 如果要說少那曉明湯包的那個點應該就是餡料裡少了蔥這一味.

2016-10-29 07.22.08
曉明湯包排隊的隊伍比無名湯包短, 不過因為營業時間從晚上三點半到早上十點半, 睡晚了還真吃不到.

曉明湯包的湯包外型專業, 湯包最上面的旋轉紋路很漂亮, 大小重量幾乎顆顆都一樣, 握在手裡有重量, 握著就是舒服, 看著可愛白胖胖冒著熱氣的湯包, 有種愉悅感.

2016-08-06 07.30.17
曉明湯包的麵皮較薄, 肉末顆粒狀並且緊緊相依, 所以豬肉餡料呈現塊狀, 是肉包縮小改良版, 真正的肉包應該有的長相, 調味穠纖合度, 曉明湯包掌握到好吃湯包的秘密, 早餐有曉明湯包太滿足了!!

2016-08-06 07.31.33
以上這三家湯包名店有一個共同的特色, 就是他們都還使用竹蒸籠做為蒸煮的器具, 竹蒸籠蒸出來的湯包表面不會有溼氣浸濕麵皮的現象, 也不會把湯包蒸過熟變得過硬的缺點, 所以以上這三家已經是台中地表上頗強勢的店家.

2017/07/21 補遺 - 天津小狗子湯包.

永興街的天津小狗子湯包讓我又重新打開資料夾 - 地表最強早餐湯包最終決戰, 這一顆湯包不進名單裡, 不能結案.

天津小狗子湯包的外表不是很順眼, 外表歪七扭八, 感覺好像個個有撞傷, 而且這皮的厚度是怎樣, 湯包是有這麼冷喔?!

2017-07-07 08.22.16
不過天津小狗子湯包是我吃過最危險的湯包, 有生命危險那種, 那湯汁不是用噴的, 是用倒的, 一不小心可能會灼傷嘴巴.

我的吃法是這樣, 先咬個破洞, 讓熱起散開, 等個幾分鐘, 剛這第一口其實也是感受這湯包最好的時候, 肉味帶著蔥味撲鼻而來, 之後每一口就是大口吃著肉和帶著嚼勁的湯包皮一起努力著, 而且還要不停的吸吮湯汁, 真是好味!!

2017-07-07 08.22.46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