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台北] 海鮮丼飯中日會戰. 旬彩神樂家、八坂丼屋


我習慣將台灣的日本料理分為兩類, 一類是由日本來台開分店, 一類是由台灣人開的日本料理.

先來看看來自日本名古屋, 創業六十年, 在台灣只有一家分店的旬彩神樂家.

非常厚實的豬排, 而且在鐵鍋的助興下, 把蛋的滑嫩燒進豬排裡.

IMG_7030
旬彩神樂家的白飯真好吃, 有日本人對白飯的講究, 看看日本來的電子鍋就知道, 如果我們爌肉飯的白飯也又這樣的功力, 鐵定可以再往上提升一個等級.

IMG_7032
點了旬彩神樂家的松花堂, 分成前菜、四格、食事、甘味.

前菜來了炙燒菲力牛和半熟蛋, 用這樣的開胃方式奇特, 很想就來客牛排啊!

IMG_7028
這四格很厲害, 完全可以滿足剛剛想吃牛排的衝動, 左下角的滑嫩生魚片, 左上角的超大炸雞塊, 右下角的噴汁煎干貝, 右上角的柚香豬肉滷, 上天下海幾乎所有想吃的美食都跑不出這四個格子.

IMG_7035
連最後的黑芝麻奶酪都可以看到很日本的風格.

IMG_7042
旬彩神樂家的豬排飯、四格套餐、海鮮丼飯很不錯, 但我建議你可以看看來自本土的八坂丼屋, 經濟划算這四個字這樣寫.

IMG_7041
八坂丼屋專賣丼飯, 最近很多這樣的店家, 八坂丼屋打進百貨美食街, 能見度高很多, 選用本土海鮮, 米飯煮的也很高竿, 價位合理.

2017-04-09 17.38.57
豪華海鮮丼, 270元一碗, 要比低價競爭台灣真是天下無敵.

2017-04-09 17.39.57
醬烤梅花豬丼, 170元一碗, 我的部落格很少寫價位, 但這樣的好吃度配合這樣的價位, 全世界真是獨一無二, 所以我常想如果八坂丼屋也能做出旬彩神樂家的780元四格松花堂, 到底是什麼樣的價位?!

2017-04-09 17.43.22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