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南投.竹山] 山路越野車初體驗. 忘憂森林


取名字有多重要, 忘憂森林能忘憂, 仙境應該是用這樣的名字命名法則吧!

IMG_2564
忘憂森林位於往杉林溪的十二生肖路旁, 終日霧氣迷濛, 也有人稱為迷霧森林, 可惜今天大太陽好大一顆, 沒有霧氣, 但人氣卻不少, 沒有門票的觀光景點有誰不愛? 但是像這樣的景點也許丁點人感受可以更深.

IMG_2573
凡是我們得追根究柢, 忘憂森林形成原因是921大地震後, 因土石坍方阻塞河道, 形成的淤積沼澤, 杉木林因長期泡水枯死, 不少樹木樹幹倒臥在水池底, 所以算是樹木群的墳墓, 看看這長期泡在水裡的樹木, 預計會倒臥更多吧!

應該可以河道引流洩掉這一池水, 但另一方面就會失去這一美景, 美景當頭一點都不兩難.

IMG_2577
往忘憂森林必須經由產業道路, 能否自行開車前去? 據說有強人真的自己開車進入忘憂森林, 然後目前還在申請國賠.

IMG_2584
強烈建議在十二生肖路上轉搭四輪傳動的土司車上山, 沿路跟你揮手的業者不少, 價錢也都一樣, 還沒搭上這山路越野車之前, 開車世界裡最會開車的人物應該是飄移拓海哥, 這條山路拓海哥只能夢遺吧! 這山路有幾個奇觀, 六十度的上下坡, 會剛好遇到八十度的大轉彎, 山路崎嶇不平, 會剛好一輛車通行, 會車地點固定, 會車時旁邊不是山壁就是懸崖..

就是要讓專業的來, 這沿路專業車手仍舊用時速六十向上, 不時游刃有餘還可以火腿族聊天, 坐在後座, 五臟六腑在舒適的搖晃下充分按摩, 尤其早餐在胃和食道內被擠牙膏般的不斷往上推, 就在那電光石火有感覺的時候, 剛好就到了! 沿路讓我重回迪士尼那印第安納瓊斯的冒險Indiana Jones Adventure: Temple of the Forbidden Eye, 短短幾分鐘這旅程, 體會到能活著真好, 生死一瞬果然真是忘憂的好方法, 果然很忘憂..

IMG_2590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