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台南] 林咖啡. 林百貨


台南年紀大古蹟多, 老屋回用率特高, 全台第二家創始百貨公司就是林百貨, 是不是好奇全台第一家百貨公司? 來自台北的菊元百貨, 菊元百貨目前有心人士正號召全力搶救中, 相信不久就可以重新問世.

林百貨有幾點特別.

1. 進林百貨有人潮流量管制. 林百貨空間不大, 年歲又高, 一窩蜂闖入, 恐怕古蹟真的變歷史.

2. 目前南台灣最古老的電梯就在林百貨, 修復過後的電梯安全, 可以體驗最古老的電梯, 但其實就還是電梯, 電梯上的指針識別樓層很特別, 冷冰冰電子化後最後又回歸機械化的介面.

3. 百貨公司最高處提供神社拍照, 沒見過吧!

4. 整棟的文創商品, 小心不要手滑.  

建築物有圓孔窗方孔窗, 日據時期的建築物特色, 整修得非常漂亮的舊式建築, 再對比現在的建築物, 相形遜色很多啊!
IMG_7958
真是難為了這林百貨, 對比目前的百貨公司, 林百貨內部空間並不大, 所以動線必須精心設計. z; 方塊地板正解, 是翻修後的配套, 非常搭這棟大樓.

IMG_7961
打燈一下林百貨的logo, logo像個印章, 文創商品也包括餅來的.

IMG_7962
手滑了, 潮T正反面都特別, 正面有鋼鐵人風.

IMG_7993
林百貨林咖啡, 還有哪個地方比林百貨經營咖啡店特別? 還可以林汽水, 林茶, 林水, 林湯.....

IMG_7990
在大大的木窗下林咖啡和吃冰消暑...

IMG_7983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