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記食] 機不擇食. 快炒清燙

增加了一個新的label - '機'不擇食, 不是飢餓的飢, 而是機車的機, 有機的機, 最近每一個周末都會有一餐或兩餐的真素料理, 所謂真素就是沒有素雞素鴨.

以解救各餐廳為己任和把外食為天堂的我來說, 這是一個里程碑, 況且吃菜對我來說更是有如在地獄般的煎熬, 為什麼改變?

外食是一個很不錯的體驗, 味蕾的刺激可以把平凡的人生多了很多變化, BUT外食有一個很不確定的因子, 到底把多少不能吃的東西吃下肚, 而 '這東西能不能吃' 變成一種政治的角力戰, 所以飲食的方式是應該要改變, 到了這種年紀最怕的不是掛, 而是身體搞的要掛不掛的.

但外食也不可能說戒就戒, 要不然剛好就可以關掉blog了, 所以把外食變成一種鼓勵, 用幾餐的有機餐換幾頓外食, 是說有必要生活得那麼有條件嗎? 反正開了label, 就做做看吧!!

這個label所有的菜, 基本上都談不上好吃, 一開始也不會有色香味俱全, 大都都是用腦海中十年前讀書時殘留下來最簡單的方式烹調, 所以顏色應該都是亮色系, 食譜都是自以為是的懶人料理, 步驟不會超過五個, '會開火就會煮'的那種簡單, 是男人都可以動手做做看.

有機食材來自正直村有機園中興大學的兩個假日有機市集.
1. 左上角是小白菜, 這菜吃了很多年, 終於知道她的名字, 請多多指教.
- 水滾燙
- 加小白菜, 見菜軟, 起鍋
- 淋上古早味醬油

2. 右邊是空心菜, 不知道者太不應該, 這菜是菜如其名.
- 熱油, 上青蔥爆香.(因為剛好有青蔥, 蒜頭會比較對味)
- 上空心菜, 翻炒, 鍋蓋

3. 味增豆腐湯
- 水滾, 加味增, 攪拌
- 入豆腐(冷凍後會有細孔較佳)
- 灑蔥
IMG_1417.JPG
原來菜其實不難吃. 尤其是自己煮的.

加了七味粉, 口味重的下場.
IMG_1420.JPG
試了幾週後, 這樣的飲食對腹部來說的確比較輕鬆, 吃太多肉感覺肚子很緊繃, 不好.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