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記食] 大遠百初體驗. 鳥窩窩私房菜

話說大遠百也開好幾個月了, 因為我們的家訓: 人潮避之, 直到最近我們才第一次踏上大遠百, 鳥窩窩在台北也一段時間了, 大遠百來台中所以不錯的店也跟著來, 好處是再也不用為了一家餐廳跑台北, 但就不知道品質是不是跟台北一樣.

因為跟鳥有關, 所以擺飾上有鳥籠和羽毛, 走白色華麗風.
IMG_0895.JPG
絕豬肝片, 豬肝怎能這麼厚, 這道菜下飯, 豬肝不知道是"絕"在哪裡, 放大絕嗎? 那這一道要最後上.
IMG_0898.JPG
孔府御雞, 山東菜, 原版孔府御雞應該是要油炸悶煮多道程序, 鳥窩窩的孔府御雞拿台東的土雞, 作法像是悶煮出來的, 有雞湯為證. 孔府御雞不知道是不是孔子發明的?
IMG_0902.JPG
薄片晾衣, 因為這道菜, 就讓我衝鳥窩窩, 看起來實在很特別. 話說回來不過就是松坂豬薄肉片加上小黃瓜片, 沾料是泰式酸甜醬, 好吃, 但這...感覺門檻很低啊, 蒜泥白肉是不是厲害一些.
IMG_0905.JPG
寧波雪菜燉豆腐, 有小孩必備豆腐.
IMG_0915.JPG
神仙蒜香肋排骨, 有白飯必備排骨, 上面的蒜香配飯一絕, 不知道跟神仙有什麼關係, 豬神降臨?
IMG_0922.JPG
秘製糖心蛋, 外皮Q彈, 內裡滑嫩, 微甜. 但是一整個很補的感覺. 秘製感覺很神秘, 這東西不就把蛋煮熟, 把醬料和蛋放在冰箱中冷藏而成, 可能醬料是秘製吧!
IMG_0921.JPG
紹興干菜窩窩頭, 黑糖饅頭挖洞加入炸過的干菜, 這道菜好吃, 如果干菜再加一點花生更好.
IMG_0917.JPG
火鍋料多味美.
IMG_0926.JPG
糖不甩, 港式料理常見, 糯米丸子沾上糖甩不掉, 所以叫糖不甩. 話說這點心還有提親這故事, 假如男方到女方家提親, 女方會用糖不甩這道甜點來答應親事, 所以男方到女方家提親看到桌上有糖不甩, 意思就是甩不掉了..
IMG_0930.JPG
大遠百人潮還是不少, 不過應該比前幾個月人潮少一些了, 大遠百裡面還有一些不錯的餐廳要進攻.
IMG_0927.JPG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