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台北] 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的日式歐風. 國立臺灣博物館、臺博館土銀展示館


國立臺灣博物館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 現在流行老屋再利用, 一定會有有人問這建築物的前身是什麼? 沒有前身了, 1915年日治時代這建築物就是被設計來陳列當成博物館, 看看這古希臘般的柱子, 要不是那幾個中文字露了餡, 跳一下來到歐洲也很正常.

IMG_4493
上一張建築物外觀忽略了圓頂, 從室內仰看, 彩繪玻璃的各種顏色經過陽光的穿透, 色彩絢麗.

IMG_4496
大廳的四周為高聳通天的柯林斯式柱, 剎那間被這樣的恢弘態勢給震懾.

IMG_4500
很獨特的眼窗, 中間那窗就稱他為鼻窗吧! 一張很搞笑的人臉瞬間產生, 當然要有慧根才能看見.

IMG_4510
以大廳為基準, 左右兩翼為展覽館, 地板仍保留當年的設計, 使用這樣的場館用來展覽真得能彰顯展覽品, 展出的攝影作品可看性提升, 終於知道許文龍奇美博物館的用意.

IMG_4508
對面的臺博館土銀展示館也是棟非常顯眼的建築物, 前身日治時代為日本勸業銀行台北支店, 也許是日本銀行的標準規格, 建築物外型和日劇加倍奉還半澤直樹裡的銀行非常類似.

IMG_4511
最有趣的應該就是金庫, 如同監獄般的金庫並沒有讓人覺得不適, 因為整個金庫都散發出錢的味道啊!

IMG_4524
目前臺博館土銀展示館已經變成自然歷史博物館, 送上一張恐龍的胯下圖. 以上兩間博物館是捷運附近走路可達溜小孩的最佳去處.

IMG_4534
日本殖民和英國殖民還是有些不一樣, 從殖民後產生的這些建築物不難看出日本這國家連殖民這樣進行收刮之實的事也不含糊啊!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