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嘉義] 戶外教學的第一站. 嘉義舊監獄 獄政博物館


有幾部監獄電影真是永遠的好片, 刺激1995叛將風雲是兩部一生一定要看的電影, 還有幾部香港拍的監獄電影, 幾乎也是第四台按到必看的電影, 更不用說Prison Break這部影集, 其中有好幾集連看好幾次, 也發現許多不合理, 但當年還是刻意剪了Michael Scofield的髮型, 以為會像他一樣帥氣, 可惜瓜子頭和肉包頭的頭型就是不太一樣.

IMG_9210
體驗監獄不用犯罪, 嘉義舊監獄現在是獄政博物館, 人人可以一窺監獄的秘密.

IMG_9248
嘉義舊監獄有男監和女監, 幾個比較特別的地方, 例如女監有嬰兒撫育室, 廁所都是沒有門, 無聊的囚犯在獄中手工打造一些文藝作品.

IMG_9214
整體的監獄設計是採用賓州監獄放射狀控管設計, 所以男監有智仁勇三個監舍, 走道兩側就是牢房.

IMG_9243
其實走道內燈光昏暗, 尤其中間一帶幾乎沒甚麼光線, 雖然已經是博物館, 八字和體重一樣重如我, 走起來還是有一點毛毛的.

IMG_9225
從這角度看去, 沒人? 不知道會不會有受刑人先躲在門下, 然後嚇一下管理人員, 這應該會被拖去打吧..

IMG_9223
放飯區, 餐盤放不進去, 猜想應該是用一般的碗盛裝.

IMG_9228
大部分的牢門都關著, 因為據說真的有遊客不小心把自己關在裡面?!

這樣的空間真的不大, 誰願意跟馬桶睡在一起啊! 雖然起床尿尿很方便, 而且以目前的監獄的特性來看, 極有可能一間牢房關兩個犯人, 挪威殺人魔應該是要住這裡.

IMG_9241
話說近年因為怪怪犯罪率日益提高, 很多人主張應該從小加強法治教育, 簡單! 國小國中畢業旅行或戶外教學的第一站就是獄政博物館, 導覽人員從獄中挑選.

IMG_9230
基本上這獄政博物館是近年看到博物館中最開眼界的, 而且這博物館免門票.

不會再去第二次的獄政博物館.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