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臺中神岡] 手作氣球. 大倫氣球 - 台灣氣球博物館


最近的觀光工廠也很兒童樂園, 雖然需要門票, 但是可以吸收某一產業的知識, 又可以增加旅遊的樂趣, 觀光工廠遊樂園化也是件不錯的好事, 說不定遊樂園會做的比本業還要好.

台灣氣球博物館大倫氣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1960年成立的大倫氣球, 品牌為白兔牌, 話說買氣球來吹還會去看品牌嗎? 視而不見, 但是來氣球博物館逛逛還會看一下是哪一家公司在生產氣球, 而且知道以後買氣球最好是買大倫生產的或是台中神岡製造的, 遊樂園的價值出現.

IMG_6335
這是氣球的模具, 因為需要導熱容易的材質, 所以以為模具的主要材質.

IMG_6339
模具沾上了橡膠, 烘烤後就準備是氣球了!

因為大倫的氣球材料只用了天然橡膠, 所以無論是手弄或吹氣, 都相當安全, 雖然橡膠味道感覺不是太安全..

IMG_6340
除了參觀工廠, 氣球可以拿來玩的噱頭還真不少, 小朋友對於氣球真是到了球癡的地步.

IMG_6345
既然這樣, 就來DIY個氣球吧! 需要的材料有氣球模具、凝固劑、乳膠液, 在可愛的姐姐教導下, 人人可以是氣球師傅, 先沾了凝固劑, 再沾了乳膠液, 送進烤箱, 就這樣氣球成型, 想想也許保險套也是這樣弄出來的.....

IMG_6359
所以知道這個氣球的製造方法, 人人可以在家生產氣球啊!! 自己的套子自己做...大悟.

IMG_6363
不要忘記在抹個滑石粉, 很有成就感的氣球就出現了..

IMG_6365
對了! 愛的叮嚀, 不要忘記來氣球工廠必買打氣筒, 以免拿了一堆氣球回家後, 要服務家裡的女王, 公主或少爺而不停的吹氣球, 哪來這麼大顆的鐵肺, 這是來氣球工廠後的惡果, 所以打氣筒別忘記帶喔!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