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義大利美食集. 卷一] 威尼斯最古老的甜點店. Pasticceria Tonolo

寫完冰淇淋, 寫完咖啡, 終於要開始寫一些吃吃喝喝, 記得去年的瑞士遊記, 吃吃喝喝根本寫不了幾篇, 邊寫還邊罵, 差點在瑞士鍋前面抓兔子, 胖師傅我對不起你, 瑞士鍋台灣分店沒有開成, 還在你後面放了一箭. 今年的義大利行終於有體會到, 義大利是一個注重美食的國家, 如果要根法國比, 義大利還真的是有過之.

2011-1886 = 125, 125年你沒有看錯, 這家店有125年的歷史, 如果我的英文聽力還算正確, 路邊的導遊說著, 這是威尼斯最古老的甜點店, 我們住的Palazzo Odoni離這間古老的Pasticceria Tonolo, 竟然只有五分鐘路程, 有沒有這麼巧合..

當然這一切都不是巧合....有的話也是刻意的巧合.

nEO_IMG_IMG_1600.jpg

不是我照相技術不好, 右手邊濃的化不開的黑鴨鴨一片不是巧克力黏到, 無論何時經過, 那一群黑衣人無時無刻的出現在咖啡區, 等了很久, 終於有一個好心姐姐, 一看就知道我們是從最遠的地方來朝聖, 趕快來服務我們..

nEO_IMG_IMG_1605.jpg

Veneziane是一種很典型的義大利pastry, 全名應該是Frittelle Veneziane, 麵糰裡面包有葡萄乾和松子, 外面灑滿了一層糖霜.(如果吳寶春加了龍眼乾應該就perfect!)

不要被他愚笨憨厚的外表給騙了, 他的甜實在相當華麗, 口感是有那麼一些些甜甜圈, 但是咬開麵體後衝出來的簡單甜香, 實在驚人..

Frittelle 還有包餡的, 不過原味好吃..

nEO_IMG_IMG_1609.jpg

PASTE? PASTA的複數就是PASTE, 怎麼會是PASTE呢? 這不是義大利麵嗎? 其實在義大利, 麵粉做成之甜點類也可稱為PASTA.

你知道人生最困難的抉擇是甚麼嗎? 就是在這麼多在向你招手的甜點面前徘徊, 不知道如何下手..? 一個一歐, 買個20個也不為過吧!! "全包了"這個氣勢我竟然擺不出來..

nEO_IMG_IMG_1611.jpg

Hanks挑的中間那一個不知名點心公認最好吃, 外皮完完全全被蜂蜜給包覆個堅硬, 咬開後裡面的奶油爆漿的亂噴...

nEO_IMG_IMG_1618.jpg

如果真的擠不進去立食, 買個一個一歐的點心, 在門口吹著風也是相當滿足啊!!

話說義大利人的甜和我們的甜相比, 差不多是重甜, 奇怪的是他們心血管疾病不是最嚴重的, 然到是番茄救了他們, 這麼好的題目怎麼沒有人寫論文.?

還有, 想像一下像這樣一家有歷史的店, 如果在法國會怎麼樣? 糕點一個都是15歐起跳, 還有一個很古典的裝潢, 濃濃的咖啡香圍繞著30張有歷史刻痕的桌子, 英文口音很重的高雅服務生, 這就是法國和義大利不一樣的地方吧...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