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4日 星期二

[記食] 看Netflix Street Food 有感新加坡吃的那幾頓飯. 南香海南雞飯、瑞記海南雞飯、台灣海記醬油雞飯、潮星洲新馬料理 忠孝店


最近看了Netflix的Street Food, 讓我想到幾年前在新加坡吃的那幾頓飯, 在炎熱的新加坡, 其實胃口都不會太好, 但是一堆食物就是可以吞的下去, 是美食太好入口? 還是食物裡有什麼秘訣?

新加坡叻沙麵是我看過最詭異的飲食之一, 這顏色根本就是岩漿, 但Laksa好像有消暑解渴的功能.

2015-03-25 11.56.08
在大排檔點了糖醋豬肉片, 讓人很無言..

你不知道台灣的便當長什麼樣子嗎?

但可能因為清淡沒有油水, 所以下飯功能還不錯.

2015-03-25 21.33.55
認真點了個新加坡庶民小吃海南雞飯, 果然簡單又好吃.

雞肉很不一樣, 肉結實但不柴, 飯粒裡裹著雞油香, 但不油膩, 很適合炎熱的夏天.

2015-03-26 13.10.29
台灣厲害的地方, 就是你可以吃到全世界的食物, 雖然可能不完整, 但是回味是沒問題的.

南香海南雞飯, 台灣版的海南雞飯可以真的吃到類便當不少菜, 不是只有小黃瓜來增加美感.


瑞記海南雞飯, 雞肉給的夠多, 醬給的夠繁複, 雞汁足足滲透飯粒, 根本比我在新加坡吃的那一盤道地版本還要華麗.

這雞肉讓我想到我國的白斬雞.

如果要比正宗, 也吃得到來自新加坡60年老店 - 海記醬油雞飯.

但是比起香港的三寶飯, 我比較嚮往那樣的奢華.

潮星洲新馬料理開了第二家分店.

夏天很適合叻沙麵, 這米粉夠台.

忽然發現一個有趣的現像, 海南雞飯也可以玩民族大融合, 是油雞米飯, 但上面的雞肉變成燒雞, 然後邊邊還有個泰國甜辣醬, 不得不說如果腳步趕不上正宗, 就因地制宜隨機應變吧! 

但這肉骨茶就差新加坡的版本很遠, 我的腦海還是那碗很嗆人松發肉骨茶.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