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記食] 開冬第一鍋之不要對我鞠躬. 無老鍋

先來一個Hanks講笑話時間, Hanks看到這個菩薩立刻大聲嚷嚷: 大佛怎麼在搖呼啦圈?? 啊!!吃火鍋也不用這麼冷啊~~
nEO_IMG_IMG_3403
看到他們家的名片忽然有一個感想, 有時候一個食記不一定就是紀錄食物而已, 其實到一家餐廳也是了解這個企業最快的方法, 而且透明度也比其他的企業高多了, 我們常聽說某一家企業人強馬壯, 人員驍勇善戰, 但是也都只是聽說, 沒有親眼看到也都只是聽說而已. 但是餐廳就不一樣了, 我們可以進到核心, 可以了解服務的品質, 可以知道產品的品質.
這家名片應該是這幾年看到最用心的一張名片, 用心其實不是貴(當然可能比其他的名片貴), 我猜成本可能多個一塊或兩塊, 但是感受就是不一樣. 
nEO_IMG_IMG_3413
他們家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服務人員每一次臨桌都會來一個九十度鞠躬, 真是令人害怕的鞠躬, 記得這種鞠躬應該只會用在蔣公或國父身上啊! 而且每一個服務人員身上都一個名牌, 可見他們老闆真的很注重服務...老實說好的服務不一定要鞠躬, 也許像Friday蹲低就可以了..
他們的家的鍋是鴛鴦鍋.
nEO_IMG_IMG_3373
麻辣的部分豆腐和鴨血無限量供應, 不用摧, 他們會一直來問, 然怪有人只吃豆腐和鴨血..這兩樣配飯都可以吃很多碗了. 點的是小辣, 其實不會很辣, 但是會中藥麻, 中藥很多, 味道也很夠, 不愧是鼎王出來開的. (事後沒有拉肚子, 證明是好的辣, 用屁屁證明是最好的方法)
nEO_IMG_IMG_3383
老母雞鍋裡面有一條肥壯的人蔘..
nEO_IMG_IMG_3386
老母雞的雞湯就這一樣一瓶瓶擺在桌邊任你用, 很不錯的噱頭, 害我差點當他養樂多喝了下去..
nEO_IMG_IMG_3382
肉類的部分, 大約一盤在280~350之間.
nEO_IMG_IMG_3380
吃得美麗是一定要的, 魚皮煮過後會變的透明..倒是不常見..
nEO_IMG_IMG_3389
碗盤的質地和外型也都是很獨特(洗起來應該很累), 這壺人蔘茶好喝..可以幫助去去油膩..
nEO_IMG_IMG_3377
另外還有水蜜桃冰沙, 可惜杯子像列酒杯一樣小, 害我直接拿著大杯直接灌, 兩三口冰沙後, 在上麻辣豆腐鴨血..讚.
nEO_IMG_IMG_3390
室內用餐環境也很特別, 兩個朱銘的類太極, 看起來好像是真的石頭, 外加這些燈籠, 看起來好像不知道哪一集的黃飛鴻系列..
nEO_IMG_IMG_3394
公益路現在新蓋的餐廳, 都重新打掉從蓋, 所以看到這些挑很高有很有特色的餐廳.
nEO_IMG_IMG_3400
最後要走前, 還可以請他們把鍋底(豆腐和鴨血)加滿, 然後打包回家, 嚇~~就這樣又吃了兩天...
nEO_IMG_IMG_3415
這家店是少數我連續去吃兩次的店, 可能是我真的太愛吃麻辣鍋了...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