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食記] 馬英九也愛. 周美青也愛. 張家麵館(應該是台灣牛)

我們不是外省人, 但是極愛外省人口味, 而且是外省北方口味(麵食), 最好還是退役軍士官開的老店, 這家麵館在"食尚玩家"的加持下, 六日也開始不正常開店, 今天好不容易有開店, 終於有機會一開廬山真面目.

為了證明我們家有外省人情結, 附上兩張包水餃圖, 尤其是很小的小時後我們就開始模仿外省人包水餃, 連我這樣的天殘手都可以包一顆完整的水餃, 雖然長像不怎樣, 我老媽倒是可以出國比賽, 我都以為她是眷村出來的.

nEO_IMG_IMG_3307

我們家只包韭菜水餃, 我也變得獨厚這種口味.

nEO_IMG_IMG_3304

言歸正傳, 先是獅子頭麵, 不常見的麵種, 老實說這顆獅子頭不上, 光麵和湯就好吃到食指不斷抖動, 我不愛粗麵獨愛細麵, 麵的口感可以說是獨步全球, 應該是純手工打造, 真的會彈口..湯則是清甜, 嘩啦嘩啦一下子就是吃完一碗. 獅子頭大約一個拳頭大..

nEO_IMG_IMG_3326

牛肉餡餅也是我在麵食館必點的菜之一, 蔥的味道剛剛好, 牛肉的分部也平均, 麵醬味道濃郁..

nEO_IMG_IMG_3322

通常炒飯是用來評斷這一家餐廳有沒有基本功足的師傅, 飯粒清楚是基本配備.

nEO_IMG_IMG_3318

這到小菜是酸豆, 是在這種外省店才吃得到, 是長豆子醃的, 嗜辣者應該會很喜歡. 配這種小菜有一個好處, 就是麵裡面就不用再加辣, 一口酸豆, 嘴裡都是辣, 再喝湯就是辣湯了..

nEO_IMG_IMG_3321

這樣吃個三百元, 就飽到升天了..

nEO_IMG_IMG_3319

甜點是甜餅, 餅皮的焦味是外面沒有的.

nEO_IMG_IMG_3325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