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韓國.弘大] 下飛機直衝烤肉 韓牛1++等級. 朝鮮火爐烤肉 조선화로구이


常在想如果哪一天又要路過韓國, 最想吃的是什麼? 韓國烤肉絕對是第一名, 韓國牛是我在這個世界收集牛肉的最後拼圖吧!

弘大的朝鮮火爐烤肉提供韓牛1++等級, 所以一下飛機就立刻來這裡報到.

韓牛分五個等級, 1++、1+、1、2、3這五個, 其實韓國也常傳出假韓牛, 就看在不便宜的價位和整間的韓國人在地客份上, 相信朝鮮火爐烤肉是真韓牛1++.

韓國人烤肉旁邊都會放幾朵菇.

我的烤法很簡單, 先烤到六分熟, 剪刀剪開成骰子牛, 八分熟就可以了.

我們點的也很簡單, 放棄豬肉, 專點牛肉, 肉種分別為兩萬五的調味牛肋條吃口感, 另外就是三萬五的板腱肉和橫膈膜肉吃尊貴和入口即化.

油花很漂亮.


韓國人對於碗盤很有興趣, 隨便吃一頓飯都有數十個鐵碗盤, 我覺得很好, 總比塑膠好太多.

一定要說炭火弄得非常完美, 我在台灣吃那麼多次烤肉, 都比不上韓國的炭火, 感覺他們是有研究過炭火的溫度, 溫度剛好慢慢來, 會把肉烤的超漂亮.


三萬五這種牛肉入可即化, 當初美牛入侵韓國, 民族性堅強的韓國人上街頭抗議, 這真是浪費時間啊! 韓牛不會比美牛差好嗎?

常聞韓牛體味重, 只能說比較有牛味, 但不是讓人討厭的那種味道, 可以接受.

很多種烤肉陪襯可以選, 蒜頭很意外沒有辣味, 但保留嗆味.

其它沾醬我只推胡椒粉, 過多醬料蓋過牛味很可惜.


生菜把牛肉包進去後, 放些其它配角, 也很給牛肉添加味道, 然後再一口白飯.

韓國人對白飯和日本人一樣認真, 白飯好吃.

只是它們裝白飯的碗實在不敢領教, 是人人都有鐵沙掌嗎? 但發現這個方法很適合保溫白飯, 不用把白飯放在電鍋裡保溫, 是個方法.


自動來了大醬湯, 我看韓國人就直接把這鐵碗放在爐上烤.


然後又自動來了海苔, 旁邊那個白蘿蔔是醃製物, 不小心喝了一口, 所以印象深刻.


油桶烤肉和抽煙設備幾乎家家都一樣, 炭火煙不多, 吃完一餐, 身上沒有什麼怪異的味道, 只有齒頰留香.

朝鮮火爐烤肉的鐵網很細, 這應該也是這間烤肉的秘密, 比較不容易把鐵網弄黑, 整個烤肉過程換只過一次鐵網, 隔壁的韓國人烤肉鐵網全黑也不換..


太好吃, 所以又多點了一盤三萬五.

心想這樣不行, 明天一定要去吃韓牛吃到飽才行.


0 意見:

按日期找

Contact

EMAIL: xpeoplex.bee@gmail.com

Total Visitors